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工地围挡“新标准”:工期1年以上的市政工程要建围墙

发布时间:2017-12-01 13:35:35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阎鹏 张庆锋 李峰)白墙黑瓦配上山水园林画,绿植遍布周边,看外表以为是一座园林建筑的外墙,里面可能是正在施工的工地。昨天上午,全市建设工程施工围挡(围墙)提档升级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三局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基础设施项目部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新开工的工程必须按“新标准”安装围挡(围墙)。

《标准》对围挡材质选型、样式图案、色彩配比做出规定,同时明确了工地出入门、照明亮化、公益宣传、喷淋设施等施工围挡辅助设施标准,使围挡更加美观靓丽,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展现武汉人文特点。

《标准》结合每种工地的类型,结合工期,明确了哪种工地需用哪类围挡。比如,工期一年以上的房建、市政和水务工程就必须使用A类围挡,即砌筑类围墙。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省博站、水果湖站和洪山路站工地就采用的这种围墙,非常美观。

记者现场看到,有的围挡好似一座花园庭院的外墙;有的围挡外墙布满人工绿化植物;围挡大门共有8种类型,细致到连立柱颜色、喷绘文字的字体都进行了规定;围挡顶 部会安装各种形状的照明灯,以及警示灯,即使在夜间,工地边界也显得非常清楚。

会议要求,即日起,新开工的工程围挡设置必须按《标准》实施;三环线内、新城区已建成区域的工程围挡,要求在明年1月31日前整改到位;其他地区的围挡,要求在明年4月30日前完成整改。图为提档升级后的施工围挡样品

记者周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