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两年新房倒灌粪水卧室地板被泡坏 老人被迫在客厅睡了一个多月

发布时间:2017-12-11 08:18:2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渊

老两口搬进新房不到两年,家里就因管道堵塞,五次出现淹水。前不久,一次大规模的粪水倒灌,更是直接将卧室里的实木地板泡坏,老人被迫在客厅里睡了一个多月。昨日,说起家里的糟心事,72岁的王爹爹就气不打一处来。

屋内清扫出200多桶粪水

王爹爹介绍,2015年12月,他和老伴搬进了江汉区常青一路的福星城小区,两人每天养花带孙子,日子过得还算惬意。然而好景不长,2016年7月,家里洗衣机旁的下水管开始往外淹水,先后淹了四次。因为此处下水管管口较小,四次淹水的流量也不大,王爹爹觉得可以忍受。

最近也是最严重的一次淹水,发生在今年10月14日。此前一天,王爹爹和老伴出去旅游,女儿中途回家时才发现了问题。王爹爹说,这次遭遇让他们不敢再轻易出远门。

王爹爹的女儿王女士告诉记者,10月14日晚上8时许,她下班后来到父母家。一开门恶臭就迎面扑来,她开灯后看见,屋内满是黄色的粪水。她赶紧拨打了物业电话,在几名工作人员的通宵帮助下,直到第二天上午才将粪水全部清理干净。“当时足足倒掉了200多桶粪水。”对于那天淹水的事,王女士记忆犹新。

老两口无奈睡到客厅

事发时,王女士用手机拍下了几段视频,记录了当时淹水的情况。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通过王女士提供的视频看到,当时客厅、卧室和洗手间内粪水弥漫,物业工作人员正忙着打扫,屋里的几个水桶内均装满了粪水。

王女士说,物业人员称有人往下水道乱扔东西,导致下水道堵塞,出现淹水。10月15日她将粪水清理完后,物业很快找来了专业的师傅,对管道进行了疏通,以后也会定期疏通。但对于她父母家的损失,物业却迟迟没有拿出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她父母已经在客厅睡了一个多月。

物业答应赔偿1.4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王爹爹家看到,由于两间卧室的实木地板已被拆除,王爹爹不得不将床移到了铺着瓷砖的客厅内(如图)。“天气越来越冷,一直睡在客厅也不是办法。”王爹爹说,他和老伴已经在客厅睡了一个多月,最近明显感觉身体有些扛不住。“出去旅游花了不少钱,目前就等着赔付金来把地板还原。”王爹爹说,大约十天前,他与物业达成共识并签订协议,对方赔偿1.4万元,但物业至今仍未将钱赔付给他。

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物业称,前期他们确实已与王爹爹签订了赔偿协议书,约定补偿1.4万元。目前,他们已经在走相关的理赔流程,并将尽快把赔偿费用打到王爹爹账上。

(作者:  编辑:沈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