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身份证丢失被公交人员找到 天门小伙开考前2分钟跑进考场

发布时间:2017-12-12 14:22:4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卓利华唐礼炬)“幸好有热心司机帮我送还,不然我国考就考不成了。”昨日,天门小伙小鑫(化名)向武汉公交34路打来电话。他不小心把身份证落在了公交车上,幸好公交人员帮忙找回,这才没有耽误考试。

小鑫介绍,前日早上6时50分,他早早搭34路公交来武汉工商学院准备参加考试,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小鑫顿时慌了神,因为没有身份证就进不了考场。

小鑫仔细回想,自己一直把公交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有可能是掏公交卡时,不慎把身份证弄丢了。小鑫再次搭了一辆34路车,向司机求助,当班司机让他拨打车站电话。

站长熊凯接到小鑫的求助电话,根据他提供的上下车时间和公交车特征,锁定了3台公交车,并逐一发出寻找信息,可司机都回话说“没有”。此时已经是上午8时,离开考只有一个小时。

8时10分,事情终于有了转机:司机林春涛捡到了小鑫的身份证,回站时交给了站长熊凯。原来,小鑫记忆有误,他乘的是一台双层公交车,告诉熊凯的却是单层车。8时28分,小鑫拿到了身份证,8时58分,他几乎是踩着点跑进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