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持续低温 社区取暖点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18-01-05 11:12:57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社区取暖点内居民正在做手工。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给居民义诊。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申、谈牧 通讯员汪万军)寒潮来袭,武汉迎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1月5日,记者在洪山区南湖名都社区看到,社区取暖点已免费开放,室内居民聚集在一起看书、下棋、练瑜伽,暖意融融。

  “白天孩子都在上班,每天吃完早饭就过来了。”74岁的陈明金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血糖都偏高,这里每周还有医护人员过来义诊,给大家测血糖、量血压。”

  据了解,根据武汉市相关规定,当最低气温低于0℃或最高气温低于5℃时,社区取暖点将免费开放,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

  目前,全市1500个社区取暖点每天8时起开放,免费为市民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