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长江经济带 关注武汉为生态“留白”

发布时间:2018-01-08 08:17:01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 王亚欣)7日,央视新闻联播“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栏目继续聚焦长江经济带,报道武汉南岸嘴17年未开发、为生态“留白”的做法。

  报道说,两年来,长江经济带用快与慢的思维,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探索着绿色、持久的发展之路。作为“干得慢”的案例,南岸嘴17年未开发的故事,体现了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武汉市规划院首席规划师肖志中介绍,南岸嘴占地180亩,已经控制了17年,在2000年动迁后,这片地一直没有被开发。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让等了17年的南岸嘴有了方向。南岸嘴下一步的发展是绿化美化,并进行生态综合治理,最终成为市民休闲亲水的好地方。

  7日,《光明日报》刊发报道《我们的获得感是实实在在的》,报道重点介绍了余家头码头整治经过。报道写道,2016年5月9日,随着武汉市轮渡公司船厂码头售票房在机器轰鸣声中倒下,江边恢复了平坦。当天上午,武昌区组织联合执法专班,对余家头江滩进行执法整治,1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转运。报道说,虽已寒冬,69岁的何汉武大爷在长江武汉段武青堤边做完热身运动,从容走下江开始游泳。“自从冬泳以后我都没怎么生过病,每天向上游两公里,舒坦。”冬泳对天气的要求并不高,下雨下雪都没有问题,但却对水质有要求。今年以来,长江、汉江武汉段水质稳定保持在优良水平。对包括何大爷在内的武青堤边的冬泳爱好者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