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2017年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出炉 武汉又增41家

发布时间:2018-01-16 08:37:00来源:长江日报

  1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节水办获悉,全省2017年度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出炉,中共武汉市委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城管委、市房管局、市农委等41家单位榜上有名。

  2017年3月,市节水办和市节能办联合下发通知,启动2017年度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后,实地了解各单位的用水情况,解答疑问,并上门指导各单位修改创建材料,帮助开展水平衡测试工作。

  各单位在创建过程中制定了切实的节水管理制度,并完善用水计量,改造老化地下管网,节水水平有较大的提升。如市委办公厅建立健全专人巡查管理制度,及时发现管网跑冒滴漏问题,修缮老化损坏的管网设施,对用水总量严格控制,定期检查内部用水计量情况,在全市机关单位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市政协办公厅在创建的过程中引进了洗车废水回用技术,调节水量,科学处理洗车废水,使处理后的水满足循环回用标准,节水率可达75%,同时安装远传水表和节水监控系统,及时掌握机关用水情况。

  去年11月至12月,省水利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协办公厅进行现场验收。市节水办受委托组成预验收小组逐一对创建单位进行了现场验收,并按照创建标准严格评分。结果显示,有41家单位达到节水型单位标准。

  据了解,公共机构节水工作于2014年起正式启动。这项工作由省水利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节水办组织开展,旨在把建设节水型单位作为公共机构节水工作的重要内容,建成一批“制度完善、宣传到位、设施完善、用水高效”的节水型单位,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

  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有112家单位成功创建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