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航发·智慧城项目正式启动 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01-18 16:59: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沈培荣 范超)1月18日,由武汉航发集团投资建设的位于武汉黄陂-华中第一国际生态航空企业总部区的航发·智慧城项目正式开工。据了解,该项目将采用当前国内绿色建筑最高级别认证—绿建三星标准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5.07万平米,计划2019年底投入使用。

IMG_1103_副本.jpg

航发·智慧城项目开工启动仪式(记者 钟剑桥 摄)

  据介绍,航发·智慧城项目是航发集团与黄陂区政府战略合作实施下的重大签约项目之一,也是该集团在武汉临空经济区自主投资开发的第一个产业项目。

IMG_1104_副本.jpg

航发·智慧城项目员工方阵(记者 钟剑桥 摄)

  随着现代办公压力的增大以及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开始关注自我的工作环境,大家对办公室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绿色生态写字楼在这种状况下应运而生。绿色生态写字楼是区别于传统写字楼的现代商务办公环境。成品化的生态写字楼项目,不再像传统写字楼那样过度追求地块容积率的极限,分体式中央空调、毛细管网系统、地源热泵、生态植壁墙、超高速电梯、智能照明、超高豪华大堂、超高配比的车位、优质物管成为生态写字楼的硬资料。

  航发·智慧城项目开工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钟剑桥 摄)

  据了解,航发·智慧城项目由中国建筑界领军人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院总建筑设计师崔愷院士全程设计,整体设计理念将体现建筑对自然环境的关心与尊重,充分考虑建筑场地,包括建筑物的朝向、定位、布局对地形地势的利用以及场地气候条件的影响,包括如何节省能源。项目将充分利用如太阳能利用、天然冷源的利用、自然的采光、通风、降湿等可再生的能源来降低建筑能耗。同时,项目将更关注使用者的感受,追求高效节约兼顾人的健康和舒适性为代价,让建筑为人服务,以舒适、自然、方便为建筑目的,让入住者更加健康、舒适、充满活力。

  记者了解到,像航发·智慧城这样的绿色生态写字楼对开发商和业主都意味着价值提升。对于使用者来说,绿色生态写字楼不仅可以节约大量的运行费用,提供的高舒适度同样可以带来相当高的效益。据专家分析,在写字楼内,人是最核心的因素,按写字楼生命周期计算,建造成本仅占2%,维护成本是6%,剩余的是人力资源成本,占到92%。室内舒适、健康程度的提高会大大提高人员的工作效率。因此高舒适度带来的效益是不可估量的。

  业内专家表示,现阶段实力型企业总部办公楼是绿色生态写字楼的突破点,由于没有经营收益的压力,而且能够在节约能源方面直接受益,企业会更多考虑使用绿色建材和技术,这会对开发商产生示范效应。据悉,该项目将打造成为集5A级高档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及相关商业配套于一体,国内一流的生态、品质、智能商务示范级大型综合建筑地标。

IMG_1105_副本.jpg

航发·智慧城项目开工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钟剑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