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京东携手锤子来汉举办环保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8-01-20 20:18:49来源:荆楚网
    

 

 

  汉街万达广场一楼大厅环保艺术展 通讯员 倪留青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通讯员倪留青)1月20日下午,汉街万达广场一楼大厅里一个三米见方的透明金字塔前,围满了市民。金字塔内的电子屏上播放着孩子们快乐玩耍的视频,旁边竖着一个倒计时指示牌。在计时数字变为“0”时,一股烟雾瞬间充满了整个金字塔,视频中的孩子也由欢笑变为哭泣。随后,塔内净化器开始工作,大约1分钟烟雾被抽尽,视频中孩子重展笑颜。

  据了解,这是京东与锤子科技旗下空气净化器品牌畅呼吸联手打造的一场环保艺术展,旨在唤起大众对空气质量的关注。

  “现在很多人对雾霾都快习以为常了,我们希望让大家认识到雾霾对我们、尤其是对孩子健康的影响。保护环境、净化空气刻不容缓。”锤子科技旗下空气净化器品牌畅呼吸湖北省市场经理廖奇说。

 

  市民观看湖北美术学院师生的环保主题艺术作品通讯员 倪留青 摄

  活动现场,除醒目的金字塔外,还展出了湖北美术学院师生的30幅环保主题艺术作品,以艺术领悟的视角,向大众普及环保知识。旁边的环保美术教室里,一群孩子在环保袋上作画,描绘自己心中所向往的那个美好环境。

  “孩子喜欢画画,也喜欢亲近大自然,这个环保主题的活动,正好可以让孩子了解环保知识,在生活中主动做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事。”市民王女士说。

 

  孩子们在环保袋上的作品  倪留青 摄

  现场,京东和锤子科技还带来了新上市的畅呼吸空气净化器和防霾口罩,供到场市民体验试用。

  18日,武汉市气象台发布了2018年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据环境监测总站数据显示,20日18时,武汉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218重度污染。受重污染空气影响,空气净化器已成为继电视、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之后的第五大家电产品。京东大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空气质量对生活的影响。从湖北地区雾霾相关商品的销量增幅来看:2017年12月,饮食类防霾商品的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1.8倍,净化类的防霾商品的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1.6倍,穿戴类、检测类的防霾商品的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1.5倍。

  据了解,2017年底,京东物流启动了“青流计划”全球供应链绿色环保行动,推动物流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京东物流宣布投入10亿成立京东物流绿色基金,用于供应链环保技术改造、创新研发、绿色消费社会的倡导和推动。目前,京东物流研发并应用了“瘦身胶带”“绿盒子”“全降解包装袋”“手提快递袋”等节能环保型的包装产品,为自身和社会带来了极其可观的环保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