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江夏农户土鸡滞销难过年 央企志愿者伸援手

发布时间:2018-01-20 21:53:10来源:荆楚网
    

中建·蓝天使帮农户清理杂物_高琛摄.gif

中建-蓝天使帮农户清理杂物。   高琛摄

中建·蓝天使帮农户打扫卫生_高琛摄.gif

 中建·蓝天使帮农户打扫卫生。高琛摄

中建·蓝天使抓鸡_高琛摄.gif

中建-蓝天使协助抓鸡。  高琛摄

中建·蓝天使忙碌到天黑_高琛摄.gif

中建-蓝天使忙碌到天黑。  高琛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婷婷、王智)“终于有钱筹备年货,安心过年了!”1月18日下午,在武汉市江夏区喻慎芳家的鸡圈旁,看着专程前来的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中建-蓝天使们“买空”了家里滞销的土鸡,喻慎芳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喻慎芳已年过70,儿子因为患有先天性精神病丧失劳动力,儿媳妇也有间歇性精神病已住院治疗半年。家中还有一个10岁的孙子就读于金水小学5年级。全家的年收入不足一万元,仅靠老两口种菜养鸡,是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金水村的特困户,重点帮扶对象。去年6月,村里赠送了150只鸡苗,本想着过年能有鸡商上门卖个好价钱好好过年,不料却无人问津,早已能够出栏的土鸡遭遇滞销。眼看春节越来越近,家人个个心急如焚。喻慎芳和老伴每天早上4点起床,徒步20公里挑着鸡到镇上卖,终于卖了70多只出去,但因天气寒冷,年纪已高,双双卧病在床。饲养鸡苗花销不小,如今家中仍有70多只鸡没能卖掉,喻慎芳很是发愁。

  “喂,李经理,你们那里需要土鸡吗?我们村一个特困户家养的土鸡滞销了。”1月17日一大早,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武汉新南环项目项目经理李涤接到了金口街道办主任王先湖的电话。“王主任,您别急。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忙!” 放下电话,李经理立刻向华中公司党委汇报。分公司决定让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党员先锋队立刻参与本次精准扶贫。

  18日下午,经过近2个小时的车程,华中公司中建-蓝天使党员先锋队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办事处相关领导组建扶贫小组赶赴金水村四方喻湾。到达喻慎芳的家后,中建?蓝天使与他们亲切的拉家常,并购买了滞销的70多只土鸡。

  随后,中建-蓝天使给喻慎芳的家打扫卫生、清理闲杂物品。喻慎芳紧握住党员先锋队队长王智的手说:“感谢你们大老远跑来买鸡,我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临别时,王智耐心的叮嘱道:“喻奶奶,您安心过年。有困难就及时找我们,能帮的,我们一定帮到底。” 喻慎芳激动地说,“鸡卖不出去我绝望了,你们给我们家带来了希望,我们一定好好生活,开心过年!”

  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成立以来,已在江夏片区开展多次公益活动,如“七一”进二公司纸坊老基地看望老党员、举办江夏区防灾减灾公益讲座、开展绿色文明出行,打捞落水儿童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