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11所高校87位学者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8-01-21 10:27: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杨科)1月19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1793位学者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分别来自227个高校或科研机构,其中共有200所高校拥有高被引学者,有11所在汉高校的87位学者入选。

  据了解,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Scopus数据库中收录文献中,作者地址包括中国(大陆)机构的有300多万份,作者名称达400多万条。

  此次榜单中,有11所在汉高校的87位学者入选。其中,华中科技大学34位,武汉大学19位,华中农业大学10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9位,武汉理工大学7位,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各2位,武汉纺织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各有1位学者入选。

  记者从中南民族大学相关部门获悉,该校入选学者是该校校长李金林教授,他已连续四年入选该榜单。李金林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多相催化和催化材料,主要面向的国家特别是民族地区的煤、天然气及生物质等含碳资源的高效转化和利用的重大需求,以催化化学与纳米材料的交叉融合为基础,开展碳基资源催化转化和纳米催化材料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在国内外相关学术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近年来,李金林教授承担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石化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重点项目10余项;自2002年以来发表SCI论文110余篇,总被引4000余次;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4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基于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的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分析,将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该榜单涵盖了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