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禅武太极2017年终汇演大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8 16:20:03来源:荆楚网

太极.jpg

 禅武太极2017年终汇演大赛 邱玲鹏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邱玲鹏 实习记者 胡真子)赛场外冰天雪地,赛场内热情高涨!1月27日,禅武太极2017年终汇演大赛在武汉如期举行!

  此次禅武太极2017年终汇演大赛汇集了全国各地如湖北、上海、安徽、山西、江苏、广东、北京等七大省市的禅武太极分会及近200名太极爱好者,共有近160人参加了比赛汇演,在赛场上,既有学习太极多年的前辈,也有不足4个月的太极爱好者,他们摩拳擦掌,角逐着团体赛以及个人赛的荣誉。

  据此次活动创办人、陈家沟陈氏太极第十一代传人陈超介绍,陈氏太极经过四百年的沿袭,造福了数代人的生活及健康,而陈氏太极协会经过几年的发展,整个协会已经超过近千人,除了入门弟子,更多的是太极爱好者,囊括了包括医生、老师、公务员、程序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目前太极已不单只是老年人的爱好,在太极会的成员中,既有垂髫小儿,又有古稀老人,最小的成员才4岁,最年长的成员有75岁。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武术宝库中的瑰宝。陈超介绍,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群众了解、喜欢、参与太极运动;给太极爱好者提供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太极健身、养生、修身的作用;让太极真正成为全民健身运动,弘扬中华优秀的太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