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知名专家齐聚武汉集中评审武汉开发区(汉南)城市形象标识

发布时间:2018-01-29 18:52:26来源:荆楚网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129174339_副本.jpg

专家评审现场 张敏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记者29日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外宣办获悉,1月26日,来自湖北省内外的8名知名专家、文化学者齐聚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集中评审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城市形象标识。

  评审会上,8名专家评委,分别从文化学、设计学、传播学、文化产业发展的角度,对四套方案进行了解读和热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武汉开发区根据时代发展变化和开发区新阶段、新定位,重新设计形象标志,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城市形象标志应该寓意深刻、内涵丰富,与开发区发展愿景契合,具有时代性和现代感,富有独特性,给人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张力。要充分考虑标志在应用层面可多视角、多形式延展,具有丰富的想象空间。

  专家们建议,要以开放的思维办活动,把形象标志设计、确定的过程变为宣传推介开发区的过程,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大家了解开发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关注开发区。其间,专家们对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要为开发区文化创意项目牵线搭桥,以实际行动支持开发区文化事业发展。

  据介绍,2017年,武汉开发区主动谋划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引入新项目,布局新产业,打造“汽车之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通用航空之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六项经济指标位居武汉市各区第一,武汉开发区以高质量发展势头,领跑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为加快武汉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品牌形象,塑造核心价值,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受武汉开发区委托,对该区形象标志进行重新设计,目前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的四套方案。据悉,在专家评审会之后,开发区还将在网上发布此方案,请网民积极踊跃参入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