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反电诈中心冻结被骗款2.3亿元 向受害人返还资金

发布时间:2018-02-08 07:40:0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邹斌 通讯员冯威 刘万鹏)“谢谢你们帮我追回了被骗款,这下工人的工资有着落了。”昨日下午,武汉某医药公司负责人刘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一张137.5万元的转账支票,十分感谢。当天,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进行今年第一次集中返还,共向82名受害人返还404万余元被骗资金。

2017年10月16日下午4时许,武汉某医药公司财务人员陈女士,在办公室接到公司法人代表刘女士的QQ消息,指示她向一个银行账户转账45.6万元,称是预付货款。陈女士不敢耽误,随即通过网银将钱转了过去。

当日下午5时许,临近下班时间,“刘女士”又发来QQ消息,称还有一笔137.5万元货款需要支付,陈女士再次照办。下班后陈女士发现被骗,迅速报警,民警快速处置,成功将第二笔137.5万元冻结。昨日,这笔钱回到了刘女士公司的账上。

昨日下午,一公司负责人窦先生也领回了自己被骗的29万元。去年9月22日,他接到一个电话,称可以办理某银行10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本想有了这个信用卡,可以缓解公司资金难题,没想到被骗了29万元。”幸好,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接到他的报警后,立即启动快速止付冻结机制,成功拦截这29万元。

据介绍,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充分整合银行、通信运营商等资源,共止付冻结涉案银行和第三方账户万余个;成功拦截冒充公检法高危诈骗电话1.5万余个,拦截假“通缉令”500余个,封停涉案电话5000余个;迄今止付冻结被骗款2.3亿元,共返还被骗资金1800余万元。

在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支撑下,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同比增加了3倍,刑拘诈骗犯罪嫌疑人增加了7倍,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0.2%。

警方提醒,市民发现被骗后,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有三方通话功能,可以实时与报警人在线沟通,快速查明涉案银行账户信息,争分夺秒止付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