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首起律师调解中心调解案件获得司法确认

发布时间:2018-02-12 21:21: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晶)2月9日,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对全市首例经律师调解中心调解成功的案件依法予以司法确认。该司法确认书的出具意味着汉阳区律师调解工作全面启动,标志着汉阳区正式将律师调解纳入三调联动范畴,是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又一有效途径。
  该案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当事人王某因生意周转需要向乐某陆续借款190余万元,并签订还款协议书约定于17年12月31日前还清本息,但还款期限届满后,王某未履行义务,乐某遂向全市首家律师调解中心寻求帮助。该律师调解中心积极发挥调解作用,成功说服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在汉阳法院诉服中心法官的指导和建议下,双方当事人签署了由该中律师调解中心出具的(2018)鄂泓峰律调字第0001号调解协议书。随后,汉阳区人民法院诉服中心迅速组织法官第一时间对该调解书予以审查,并出具民事裁定书,确认经湖北泓峰律师事务所金融和民商事调解中心主持调解达成的该调解协议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