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东湖灯会延至正月初八开幕 避开市民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18-02-15 10:09:26来源:长江日报

14日,东湖灯会现场已部分完工的灯组。记者 胡九思 摄

东湖灯会初八亮灯迎客,14日灯会入口处装饰一新。记者 胡九思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傅雪婴 通讯员李维)想看东湖灯会的市民需要耐心等几天了。2月1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第四届东湖灯会组委会获悉,受1月底武汉大雪影响,部分灯组工期被延误,为确保本届灯会呈现最佳效果,以及考虑春运返程交通压力等因素,原定于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开幕的东湖灯会,推迟至2月23日(正月初八)开幕。

  14日上午,记者在东湖听涛景区内看到,大部分灯组已经制作完毕,只待亮灯。尽管临近过年,但来自自贡的灯匠师傅们仍在认真赶制剩余的灯组,许多灯仅剩下收尾工作。因为天气晴好,不少市民迫不及待提前来到园区内“尝鲜”,对着精美的灯组不停拍照。

  本届灯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灯会延期是考虑多个因素做出的决定。

  据了解,武汉不久前遭遇今年首次强降雪,对灯组制作影响较大,为确保灯组展出的完整性,以及呈现最佳效果,主办方决定将开幕时间推后。此外,每年春节假期的初五、初六都是返程高峰,加之地铁8号线二期的施工已让武汉大道通行压力较大,如果灯会按原计划开幕,这两天里涌入灯会的车流、人流恐进一步加大该区域的通行压力。因此,推迟3天开幕的东湖灯会,还能避开市民的返程高峰,不给城市“添堵”。

  组委会呼吁,开幕那天恰逢工作日,请市民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出行,缓解该区域的交通压力。地铁8号线直达梨园灯会大门,凡乘地铁8号线的市民在梨园站下车,可微信扫描B出口站内灯箱二维码,享5元购票优惠。乘公交出行的市民可以留意车内灯箱,微信扫描二维码购票,同样可享受购票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