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春节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 武汉1699对新人登记结婚

发布时间:2018-02-15 10:43:11来源:长江日报

在武汉各区婚姻登记处,部分新人还自助领取一份结婚纪念礼物——长江日报“头条”结婚纪念号外。张晨莲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晓双 张晨莲 通讯员戴良军)2月14日,是春节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武汉1699对情侣搭上鸡年最后一趟车结婚登记,他们将浓浓的家风文化带回家。

上午9时,在青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郎兰顺和新娘窦晨琛领到结婚证便踏上回老家潜江的旅程,兰顺出生在农村,到武汉上学、工作、买房,父母勤俭、质朴的家风伴随着他一路成长,尤其是父母将积攒半辈子的钱帮衬他买房后,他深深感受到父母的辛苦。“婚后我们会常回家看看”。

在青山区民政局颁证厅集体宣誓现场,新郎梅翔、新娘闵敏在颁证员带领下宣读结婚誓词。2017年12月6日是两人认识一周年纪念日,原本计划这天领证,恰巧梅翔出差,“错过今天,又等到明年。”两人决定14日携手步入家庭。

今年春节对于许多新家庭而言有特殊的意义,新郎邹腾说:“我们从1.0迈到2.0时代。”他说,以前是一个人,跟父母一起过年,现在是两个人,更多一份责任。

安徽姑娘张小雪一大早与男友姜蒙赶到硚口区婚姻登记处。父母多年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成为她的榜样。她说:“今天领证后会偕丈夫回家过年,让小家融入大家。”

在武汉各区婚姻登记处,新人自助领取长江日报“头条”结婚纪念号外。上传照片、查询号外、打印号外……只要手指轻轻点几下,手机、电子屏、纸质版结婚号外即可三屏互动,前后不到半分钟。在拿到自己结婚“头条”的那一刹那,新娘石灵忍不住叹道:“上头条了,好惊喜。”

即日起,本报面向社会征集不同时代结婚证,晒出结婚证,展示最美芳华。通过一纸结婚证,挖掘背后含蓄朴素的爱情,传承家风精神财富。

参与方式:关注长江婚典平台,上传不同家庭成员结婚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