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旅游惠民券开放使用首日:全家人游东湖绿道 省下数百元

发布时间:2018-02-18 09:37:20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帅 通讯员武旅)作为我市推出的“武汉人游武汉”十大特色旅游惠民活动之一,2月17日,20万张武汉旅游惠民电子券正式开放使用。预约了优惠券的武汉市民们手持身份证,趁着大年初二的明媚阳光,来到了各个预约景区游玩。

天气晴好,东湖绿道迎来了八方客流。当天,市民胡平女士带着一家老小来到楚风园登车点,最终预约使用了5张优惠券,折算一下她省下了200元,这让她非常开心。

东湖绿道游览观光车工作人员彭伟从17日8时30分开始上班,因为电瓶车客流量大,换乘点较多,调度实在太忙,他和电瓶车的司机同事们中餐来不及吃,只吃了几片饼干,喝了一罐红牛。“春节黄金周嘛,确实要辛苦一点,看到游客们玩得开心,也很满足。”他笑着说。

“我上一次来黄鹤楼还是在30年前。”市民沈惠萍今年64岁,女儿听说有旅游惠民券的预约活动后,赶紧预约了两张17日游玩黄鹤楼的券。当天,沈惠萍和女儿、外孙女三代人,一起来到了黄鹤楼。“感谢这么好的福利,让我在这么多年后再游黄鹤楼,看到漂亮的变化。”沈惠萍动情地说。

家住青山的市民朱治国,当天带着爱人和儿子一起来到黄鹤楼。“作为老武汉人,能够带着儿子免费游览武汉的优秀景区,这种感觉非常好。让孩子登上课本诗词中的黄鹤楼,是对他最好的传统文化教育。”

据统计,17日,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2.2万人次,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11.99万人次,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5.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