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别错过!东湖灯会时隔三年华丽回归 正月初八亮灯持续至3月底

发布时间:2018-02-22 07:11:04来源:长江日报

21日晚,东湖风景区内,重达15吨的大型灯组“雄狮贺岁”试亮灯,让人叹为观止

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李维 摄

本报讯(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李维)第四届东湖灯会正月初八正式开幕,21日晚,东湖听涛景区内首次试灯,随着一盏盏精致的花灯被点亮,东湖之畔成为游客拍照的绝佳场所。

21日晚7时左右,高达22.5米,重达15吨的大型灯组“雄狮贺岁”点亮东湖之畔,红黄相映的色彩一经点亮,立即吸引近百位前来散步的游客驻足。四川自贡艺人杨涛介绍,东湖灯会的每个灯组均由人工制作而成,“雄狮贺岁”灯组最大的亮点在于雄狮头顶的花瓶,寓意着平平安安,四周6根如意形状灯柱则代表吉祥如意。家住梨园广场周边的市民王翔宇左手抱着两岁左右的孩子,右手指着这座巨型灯组细细观赏,“本来是来东湖边散散步,没想到遇上了东湖灯会试灯,非常开心!”

记者跟着人潮往前行走,在时光灯廊中看到了璀璨的诗词灯组,朵朵“莲花”、座座“群山”与诗词《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相映成趣,颇具艺术气息。市民刘芳艳女士与丈夫在灯组前拿着自拍杆不住自拍,喜笑颜开,她告诉记者,她曾于2015年和丈夫同游东湖灯会,“今年的灯会相比而言更加新颖,更具特色,也增添了许多现代气息,让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第四届东湖灯会将于2月23日正式开幕,3月31日闭幕,开放时间为中午12时至晚上10时,预计每晚6时至6时30分左右开始亮灯,具体时间依天气而定。

另据长江日报微信:

如果今晚你在东湖

一定遇到了这个超级“大福利”

今晚7时左右,高达22.5米、重达15吨的大型灯组“雄狮贺岁”点亮东湖之畔,红黄相映的色彩一经点亮,立即吸引近百位前来散步的游客驻足。

据介绍,今天只是试亮灯阶段,第四届东湖灯会将于2月23日(大年初八)正式开幕。

开放时间: 2月23日~3月31日每天

亮灯开始: 预计2月23日~3月31日每天18:00~18:30,具体时间依天气而定。

票价信息: 本届灯会售票价格为成人票60元/人,65岁以上老人和1.3米以下儿童免费。为保证周边市民晨练不受影响,每天上午12点之前,灯会展区将免费对外开放,12点后则闭园售票。

购票渠道: 市民可在东湖灯会售票窗口、各大团购网站等渠道购票。

还有今年登上央视《国家宝藏》的

三件湖北“网红”藏品20米大型灯组

“云梦睡虎地秦简”

“曾侯乙编钟”

“越王勾践剑”

……

时隔三年华丽回归

武汉人千万不要错过

作者:记者晋晓慧 何晓刚

出品:长江日报融媒体 编辑:王戎飞 校对: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