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防止高价地推涨房价 武汉等热点城市今年继续调控楼市

发布时间:2018-02-23 08:17:4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武汉市将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措施,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据悉,武汉市房管局将制定区域新建商品住房价格阶段性控制目标与最高限价,联合国土规划部门实施“控房价、限地价”管控措施,防止高价地推涨房价。此外,武汉市还将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全面推行“首套刚需人群优先选房”。

一城一策,精准调控将是今年我省楼市的总基调。今年初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房地产市场进行了部署,提出将继续坚持政府调控不松手,即坚持一城一策,精准调控,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体来看,武汉、襄阳、宜昌等热点城市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确保实现调控目标;潜在热点城市特别是武汉周边城市要坚决遏制投机炒作,确保市场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还将完善“商品房+政府保障房+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的多元化供应格局,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推动住房回归居住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