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广州最“燃” 上海最“洋” 武汉“大江大湖”成春节骑行热点

发布时间:2018-02-23 08:25:13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吴昊)22日,摩拜单车发布全球春节骑行大数据报告。春节期间中国用户在全球骑行不停歇,武汉因为东湖、汉江、长江沿岸骑行量大,“大江大湖”成骑行热门区域。

此次报告选取的是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三的数据统计,全球春节骑行大数据报告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及新加坡、米兰、伦敦、悉尼、华盛顿等200个海内外城市的摩拜骑行数据为样本,勾勒出春节期间海内外城市中“摩拜单车上的中国年”。

报告显示,北京市民在海外骑行最活跃,而在多项活跃数据中,武汉都排在全球摩拜单车前十之内。其中,在夜间活跃度上(晚9点至凌晨3点):武汉排名第六,在广州、深圳、成都、北京、上海之后。四天骑行总距离中:武汉排行第七,在广州、深圳、成都、北京、天津、上海之后。跨国游览骑行热度排行:武汉排行第六,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之后。

武汉的东湖、汉江、长江沿岸的优美城市风景线,成为市民和游客的最爱。摩拜数天的大数据显示,武汉多次在下午三四点出现一个骑行小高峰,东湖风景区、汉江等“江湖”风景区是骑行热门区域。

一位25岁的段先生来自杭州,他告诉记者,之前没来过武汉,一直听说武汉的东湖跟杭州的西湖一样风景优美,很有特色,为此大年初一特地来到武汉旅游。他说,想不到武汉的江湖气势更磅礴,特别是在东湖绿道骑行,发现东湖不仅大,而且更有艺术气息,各种现代的艺术雕塑和设计都完美融入了湖泊风景,东湖更有现代韵律和年轻的气息。“武汉城市朝气蓬勃,下次找机会要带父母过来,一起骑车逛遍武汉的大江大湖”。

报告显示,在海外城市中,去新加坡旅游的中国用户热衷用共享单车代步,使得狮城成为海外骑行最热门城市。此外,广州市民通过骑行燃烧的卡路里最多,成春节最“燃”城市;上海骑行用户的国籍数量最多元,成春节最“洋气”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