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阳光开启狗年首个工作日 未来三天晴雨相间气温回升

发布时间:2018-02-23 08:26:35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22日,江城天气晴朗,气温回暖。在武汉大学校医院旁的珞珈山畔,数棵早樱迎春绽放,吸引过往行人观赏、拍照。据了解,盛开的早樱为云南樱花,比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两旁的樱花要提前一个多月绽放。

记者李子云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翠荣)22日迎来狗年第一个工作日,太阳公公也按时到岗,阳光下的武汉午后洋溢着浓浓春意。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全省为晴天,气温有所回升,西部高温在13℃-16℃,东部也有11℃-13℃。到了晚上,湖北东部及南部地区有小雨出没,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24日,随着一小股冷空气的滋扰,风力有所增强,达到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同时气温稍有下滑。总体来说,未来三天较适宜出行,方便旅客返程。

22日我市早晨最低气温3.4℃,午后最高气温升至12.8℃,晴朗温暖的天气有利于市民春运返程及上班出行。今天晚上到明天,受高空波动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又有弱降水天气发生,不过气温波动不大。预计到2月底这段时间,武汉气温整体呈现回升势头,白天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15℃左右。

这段时间,我国大部陆续回暖,一些地方入春进程加快。历史数据显示,武汉常年平均入春时间是3月17日左右,所以就目前来说,春天离我们仍有一段距离。即便下周明显回温,但依以往的经验来看,回暖之后气温仍然会有下挫,一举入春的希望不大。

气象科普专家提醒,雨水时节,春意开始萌动。如碰上暖湿气流影响,气温常常会迅速上升,让人有春意盎然之感。而一旦有冷空气南下,气温又会急剧下降,露出冬天的原形。所以,此时气温起伏较大,建议市民还是要谨守“春捂秋冻”古训,避免受寒生病。

另外,由于前几天连日的阴雨,空气湿度很大。今日夜里气温下降之后,有可能形成大雾,请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提前做好安排。

具体预报:23日白天,晴天转多云,气温2℃-15℃,偏南风3级;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6℃-14℃,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气温4℃-14℃,偏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