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超逛庙会敬财神打糍粑炕豆丝 90万人到黄陂“旅游过年”

发布时间:2018-02-23 08:43:13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卢士昌 通讯员邱舒)这个春节,黄陂区各个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特色年俗活动,喜迎八方来客,到黄陂“旅游过年”正逐渐成为一种时尚。

春节黄金周期间,木兰山风景区举办系列特色年俗活动,如打糍粑、炕豆丝、腌腊肉(鱼)、做豆腐、炸糖果等,正月初五敬财神祈福。木兰云雾山也举办了第二届迎新庙会暨民俗僵狮大赛,有传统板凳龙、八仙过海踩高跷、传统楚文化艺术表演、泥人王泥塑迎新迷宫方阵等众多精彩活动。

另外,锦里沟景区的武汉首届土家族新春庙会,有精彩绝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极具土家特色的民俗歌舞表演、最集中的年货采集市场、烧香祈福、舞牛舞龙,还有趣味十足的篝火狂欢激情之夜。

木兰胜天(农庄)景区的首届乡村中国年大型民俗年味活动,推出九大民俗年味主题活动:大型动物表演、魔术表演、杂技表演、草帽表演、口技表演、自然山水游览等,让你找到儿时的年味。

花海乐园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有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等活动。正月十五晚,景区上空将上演烟花秀。

花乡茶谷有春节赏花游、炉火烹茶交流会;垄上佳园农庄开展年货节,可以定制各类自制的地方农家土特产和腊货,还可以体验打糍粑、炕豆丝等民俗活动。

木兰花乡景区的新春庙会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民俗表演、民间美食节、花灯集市、烟花贺岁、篝火狂欢等各种精彩活动。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90.8万人次,同比增长8.9%,实现旅游总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