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人请注意:全省1222场招聘会128万个岗位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8-02-23 14:48:38来源:大楚网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

新年伊始,找个好工作

意味着一年的日子有了奔头

这几天,一场“春风”吹遍湖北

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开始了

128万个岗位,等你来!

“春风行动”第14年,将组织1222场招聘会

湖北省“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将于2月24日(正月初九)上午9时在鄂州市凤凰广场举行,这也是湖北省连续开展春风行动的第14年。今年的主题是“促进就业提升,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据透露,今年“春风行动”需求量较大的行业为:计算机、互联网、通讯;运输物流;服务业、建筑房地产。

“春风行动”范围涉及湖北17市州,全省将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1222场(其中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401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约4.27万家,提供就业岗位约128.5万余个。与去年相比,提供的就业岗位增加了33.5万个。

湖北这些地方“春风行动”陆续启动

2月7日至3月6日,孝感城区人民广场、火车站、孝感东站及孝南区肖港、三汊、毛陈等乡镇(场)陆续开展系列招聘活动共23场。

2月23日,咸宁市将在咸宁人民广场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活动,于2月初至3月底陆续在全市范围内举办30余场招聘会,预计累计进场招聘企业1700余家次,计划提供5万余个岗位。

襄阳市2018年“春风行动”期间,将举办139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1.4万个。襄阳城区将连续举办5场大型招聘会。2月24日上午在樊城区人民广场,2月26日上午在襄城区岘山文化广场,2月27日上午在襄州区浩然广场,2月28日在鄂西北人力资源市场,3月1日上午在高新区管委会门前广场。

黄冈市将举办系列招聘活动131场次,拟组织进场招聘企业13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8万个。2月26至28日,3月7日至8日将相继举办新春招聘会。

黄石将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100余场,预计提供岗位20万余个,还将组织重点用工企业赴恩施、昆明、咸阳三地开展专项招工。

今年,湖北各地会将本地区“春风行动”期间的招聘场次及岗位信息全部录入湖北公共招聘网和公众微信号,求职者可微信关注湖北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官方微信“湖北公共招聘”,网上查询招聘信息,找到心仪的工作。

回家乡奋斗!“春风行动”等你来

今年,全省招聘会50%以上的场次设在乡镇、社区和工业园区,有的甚至设在人口集中的村。比如孝感市孝南区、浠水县、江陵县、安陆市、红安县绝大多数的场次均设在乡镇,切实把就业岗位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与往年相比,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成为今年“春风行动”最大的亮点。

湖北目前有1100万农民工,省内就业达550万人,农民工务工省内外比例从过去的二八开到后来的四六开,近年达到五五开。农民工回乡创业有所增加,返乡农民工正成为一股新的经济活力,激活农村经济发展。

此外,还有多场针对性强的专场招聘服务:返乡创业专场、贫困劳动力专场、淘汰落后产能专场、劳务协作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民营企业专场、失地农民专场、妇女招工专场、大型服装企业专场、中国车都新春系列专场招聘会等。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新的一年,留在家乡

在新的岗位上加油干

相信都能取得个好年成

最后送上全部的招聘信息

收藏!转发!分享!

以下为各市州系列专场招聘会的基本情况

具体内容以各举办单位的公告为准

武汉

宜昌

襄阳

黄石

天门

黄冈

潜江

神农架

荆州

荆门

咸宁

随州

孝感

仙桃

恩施

鄂州

十堰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为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