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灯会昨晚开幕 中国龙四面狮唱重头戏唐诗宋词皆成景

发布时间:2018-02-24 07:16: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灯会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何婷向莹通讯员李维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万人潮,花灯海,水相映,光影秀,欢笑声……昨晚的武汉东湖听涛景区沸腾啦!傍晚6时18分,随着200米长的百节中国龙舞起来,2018东湖灯会随之闪耀登场,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中国龙四面狮唱重头戏

本届灯会共51个灯组,规模最大的要属200米长的百节中国龙和四面狮。开幕式上,代表百家姓的100名市民共舞中国龙,气势恢宏,众人围成圈一睹精彩。这条中国龙,纯手工制作,是黄陂77岁匠人杨自元和家人耗时月余精制而成。

七层楼高的四面狮,在长天楼前傲视浩渺东湖。昨晚很多市民就守在此,静候四面狮亮灯,第一时间与它合影留念。“爸妈,快站过来!我跟您们照个相!”四面狮灯一亮,武汉张女士就迫不及待地按下相机快门。

游客边赏诗词边观灯

接地气、互动性强的,当属时光隧道和方言墙等“口味菜”。

走过“祥龙贺岁”灯组,就开始穿越唐宋元明清的时光隧道,一出隧道,对于小朋友来说,就要准备接受爸妈的随机考试了——唐诗宋词等灯组扑面而来。在“送孟浩然之广陵”的灯组前,武汉市民冯先生就问儿子:“这诗你背一下听听。”面对突然而至的考题,儿子有点紧张,不吭声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灯组上的字样,也成为家长们寓教于乐的素材,来自荆州的游客周女士对女儿说:“看!要好好学习吧!时光过了,后悔也没用!”

方言墙,聚集着各种俏皮武汉话,武汉市民站在一旁回味着浓浓汉味,不时还自言自语几句汉腔。

水幕激光秀动感十足

东湖畔的灯会怎能少了“水文章”?

在碧潭观鱼景点,“北冥有鱼”“百鸟朝凤”和“荷塘月色”三座灯组浮在湖面上,配之水幕激光秀,动与静,似幻似真,成为游客们驻足拍照的热门地之一。

水幕激光秀,动感十足,水幕首先自下而上高速喷出,形成一幅半圆形屏幕。激光打在水幕上,伴随有节奏感的音乐,时而绽放花朵,时而科幻机器人现身,让人惊叹不已。

红火的一串串元宵灯见缝插针地装在灯组之中,而摆各种POSE的旺狗则站在路边一路伴随着游客。截至昨晚9时许,共有3.8万人次游客观赏东湖灯会。东湖灯会门票已在大众点评、美团等团购平台上线,成人优惠票55元。每天中午12时后,持电子票的游客无须兑换纸质票,直接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