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至全国多地高铁票基本售罄 重庆方向部分动车有余票

发布时间:2018-02-24 07:27:52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孟立 陈端 徐芳)2月23日,武汉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28.1万人次。25日起,高峰客流将逐步减弱。

“请距离开车时间30分钟内的旅客,从1、2、3、4号实名制通道快速进站”。23日早8时30分,在武昌火车站西进站口进站通道前,工作人员正手持小喇叭,引导“掐点”旅客从4个快速通道进站。

旅客王先生准备乘坐8时52分发车的Z263次列车前往广州。他告诉记者,早上出门遇到堵车,下车时离火车发车只剩20多分钟,匆忙之际听到车站广播从3号快速通道进站,工作人员一直把他引导到专门的安检通道,10多分钟就进站上车了。

据介绍,春运期间,大量旅客集中进站,加上市内交通拥堵等因素影响,旅客进站时间非常紧张。为此,武昌站、武汉站在进站口设置了专用实名制验证、安检通道,从进站、安检到检票口再到站台,都张贴了“急客·快速进站通道”引导标识,让在开车前30分钟内才到站的旅客快速进站。

武汉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的客流以武汉前往北、上、广、深等方向的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2月25日至3月2日元宵节,随着武汉至广深方向南下高峰客流逐步减弱,铁路客流将有所缓解。3月3日至3月5日,铁路将迎来节后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

从前期售票情况看,近日宜昌、十堰、襄阳等地前往武汉方向运能持续紧张,个别动车仅有少量无座票;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兰州、太原、沈阳、福州、厦门等地高铁动车车票基本售完;武汉至重庆方向在新增开及重联动车后,运力紧张局面稍显缓解,部分动车有余票。

2月24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计划加开客车116列,其中加开动车55列,加开普速客车61列。具体车次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