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携手200余名志愿者在黄陂共植文明林(组图)

发布时间:2018-03-13 08:42: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胡鹏)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下午,在第40个植树节之际,由黄陂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李家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刘培志愿服务队、黄陂区第二中学承办的“与春天同行·共建生态文明——全国道德模范携手志愿者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在黄陂区李家集街珍珠岭村珍珠岭山举行。

IMG_4104_副本.jpg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合影。陈泉 摄

 “以后每年都要来看看,种上几棵树,亲眼目睹这座荒山的改变。”这是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刘培去年在这里植树时说的话。 王争艳说,我也是刚刚从另外一个地方植完树赶过来的,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去年我们种的是油茶,今年种的是树苗,这也是经济作物与绿化相结合同发展,积极为农村、农民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把武汉的后花园打造的更加美丽。刘培表示,去年是我自己作为志愿者参加活动的,今年我是带着刘培志愿者服务队来一起参与,虽然人不是很多,但是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家乡荒山、关注生态发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4090_副本.jpg

全国道德模范和相关领导,共同为“文明林”揭牌。陈泉 摄

  黄陂二中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在全国道德模范的带领下,共同呼吁大家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生态建设的“践行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在专业技术人员讲解植树方法及注意事项后,大家纷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整个植树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建设美丽武汉、共创美好生活”、“与春天同行、共建生态文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横幅标语在荒芜的山坡上格外耀眼。

IMG_4109_副本.jpg

全国道德模范和相关领导,携手志愿者共植文明林。陈泉 摄

  在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孙东林、刘培的带领下,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挖坑整地、栽植树苗、扶正压实、逐步浇水……大家三五成群、相互分工协作,经过2小时的努力,原本空旷荒芜的山上种满了一排排整齐的树苗,5000余株松树苗、香樟树苗开始了新的生命,披绿面积达100余亩。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深入参与家乡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理念。

IMG_4142_副本.jpg

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和刘培携手种下一颗颗松树苗。陈泉 摄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义务植树是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志愿者奉献社会的有效形式。在全国道德模范的带领下植树造林也是改善生态环境的一件大好事;更多的是让我们在实践中学习身边道德模范的精神,通过学习道德模范去争做道德模范。黄陂二中校长谈建军称,这次将植树活动与学校文明月活动有机结合,是一堂非常好的德育课,既向大家传播了绿色文明、学习道德模范,还培养了他们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美好品德。

IMG_4146_副本.jpg

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刘培与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合影。陈泉 摄

  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说,“怎样让荒山变成当地老百姓幸福山、靠山?那就是要通过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把荒山变绿,留给子孙的将会是绿水青山、金山银山,那是多好的事!”今天我们志愿者就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也号召更多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努力为生态发展添新绿,共建共享绿色家园,努力让黄陂、让武汉、让湖北水更清、天更蓝、地更净、景更美,让美丽中国梦早日实现。

IMG_4115_副本.jpg

志愿者分小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陈泉 摄

  黄陂区宣传部副部长兰鹰表示,黄陂区一直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造绿为民、造绿惠民。不断以“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三乡工程为抓手,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今后将进一步通过志愿服务深入引导广大群众,开展爱绿护绿植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林引领绿色文明时尚。

  据了解,参与承办此次活动的信义兄弟志愿者服务队、刘培志愿服务队均是由武汉市黄陂区李家集街道的两位全国道德模范发起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主要开展关注农村三留守群体、志愿助残、捐资助学、援疆慰问、帮扶特困家庭、设立爱心助学基金、抗洪救灾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将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信义精神、孝义精神相结合,切实把精神文明创建落实到每一次公益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中。旨在通过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植绿护绿,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社会风尚,积极参与武汉“志愿者之城”打造,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