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民生热线]武汉阳光丽景小区电梯存严重隐患 改造方案尚待审核

发布时间:2018-03-13 19:09:34来源:荆楚网

  一、武汉阳光丽景电梯存严重隐患 改造方案已上交待审核

  原帖文: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11545-1-1.html

  3月7日,网友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发帖称,武汉沌口开发区阳光丽景三期风雅苑1栋一单元电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此前也打过市长热线,但一直未得到处理。小区居民每天上下楼梯,都提心吊胆的,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3月9日,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作出了回复:

  武汉沌口开发区阳光丽景三期风雅苑为我区老旧小区,其电梯使用年限较长,存在运行时晃动严重,噪音较大,经常停梯等问题,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为解决困扰居民出行问题,2017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该小区电梯进行了安全技术评价,提出了启用房屋维修基金,更换相关零部件的建议。社区(业委会)及物业公司已向房管部门递交电梯更新改造方案。

  据该物业公司负责人彭志向说,目前,电梯改造方案还未获得区建设房产局第三方监管审核通过,维修改造工作还未开展。我局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启动维修改造施工,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二、武汉洞庭街无证烧烤油烟扰民 油烟净化器月底安装完

  原帖文: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10101-1-1.html

  3月2日,网友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发帖称,江岸区洞庭街105号人行道内无证亱烧烤夜(晚9:00以后至转钟2、3点钟收)长期污烟瘴气,严重空污,噪音扰民。居民生活苦不堪言,垦请相关部门解决问题,还百姓夜间清新空气,宁静的睡眠环境。

  3月9日,江岸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作出了回复:

  您反映的问题江岸城管一元街道执法中队已安排队员到现场调查,经查情况属实。

  经营户因经营场所不足,存在在人行道上进行烧烤作业的行为。现执法队员与经营户沟通,经营户已在隔壁洞庭街101号增租一门面做为经营场所,同时加装油烟净化设施,预计本月底安装完毕。下一步,一元街道执法中队将对该处进行严格控管。

  三、武汉东方红村市政工程夜间扰民 该路段尚未禁行渣土车

  原帖文: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11497-1-1.html

  3月6日,网友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发帖称,洪山区东方红村的市政排水工程紧邻东方雅园一期,夜间渣土车贴着小区的道路行驶,油门刹车声等噪音长期扰民,打城管热线说渣土车上路后归交管局来管理,交管局电话打了说是交警来处理,每次都这样说,但是没有任何所谓交警处理的效果。

  3月9日,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作出了回复:

  经核实,施工单位为中交第二航务工程有限公司,该处目前在进行拆迁。

  针对夜间渣土车噪音扰民问题,我队将加派夜间警力对该处渣土车闯红灯、超速、超载、鸣笛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经核实该路段并未禁止通行渣土车,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渣土车只允许夜间上路进行运输作业,故针对无违法行为的渣土车我队无法进行处罚,而正常行驶的渣土车会产生噪音,目前没有对正常行驶车辆产生噪音的处罚标准。

  针对此现状,我队一中队和街道城管将于3月9日晚上开展一次联合执法,共同对此处违法渣土车进行处罚和管理,同时约谈渣土车运输公司,尽量低速慢行减少扰民,同时责成施工单位尽早完工,待施工完毕后该情况将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