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结束黄陂考察,好莱坞大伽们都说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8-03-14 22:37:22来源:木兰故里幸福黄陂

  今天上午,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定萍、副区长吴立群和区政协副主席汪利珍等陪同下,好莱坞电影《花木兰》剧组的大伽们继续在黄陂考察木兰文化。他们首站来到位于木兰湖畔的明清园,即湖北省明清古建筑博物馆,被这里的古建筑深深吸引,大到建筑结构,小到一砖一瓦都要看个仔细,对黄陂拥有这样一个古建博物馆感到惊讶。迪士尼动画片《花木兰》导演托尼·班卡福特依旧是和蔼可亲,非常爽快地接受大家签名和作画的请求,用行动传递友情、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

  托尼一行在明清园流连良久,接着来到木兰将军庙。看到有村民正在木兰将军像前参拜,大伽们被深植于黄陂的木兰文化所感染。迪士尼动画片《花木兰》的编剧雷蒙德·辛格非常崇拜巾帼英雄花木兰,他在木兰将军的墓碑前双膝跪下,表示崇高的敬仰,令大家非常感动。

  下午,大伽们来到考察黄陂木兰文化的最后一站——花海乐园,观看实景演出《花木兰》,感受了一场精彩的马战,对木兰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结束考察后,副区长吴立群主持召开座谈会。各位大伽畅所欲言,交流此行感受,对木兰文化的发展和传承发表看法。

托尼·班卡福特

  托尼说,这三天对他而言是一次有情感价值的旅程,《花木兰》上映20周年后他首次来到木兰故乡,算是让他的木兰情结完整地画了一个圆。以前创作花木兰的时候,所有的信息都来自书本,现在终于知道木兰来自哪里,有怎样的经历,是怎样的人物。他惊叹于中国历史的厚重,其文化博大精深,还有很多的故事可以去挖掘。对木兰形象,托尼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我认为木兰的形象还缺乏一些幽默元素,她不仅是一名战士,她也应该有个性和情绪”。托尼认为,在电影界,个性有趣的人物才有吸引力,才能吸引观众。木兰的故事历史史实已经挖掘得很好了,下一步应该对木兰个性和性格上多点挖掘“花木兰的女性精神,她的勇敢与忠孝是值得全世界来分享和传颂的。”

迈克·尤兰斯

  制片人迈克尤兰斯表示,世界上还有很多年轻人只知道花木兰是迪士尼动画人物,却不知道她是中国人物、黄陂人物,通过这几日参观景点、了解花木兰的传说和历史,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将木兰的故事传递到全球。

约翰·卡拉斯

  而制片人约翰·卡拉斯则大胆建议大咖们联手打造一部世界级纪录片,向世界传递木兰文化和木兰精神,让更多人清晰了解木兰的成长和战斗过程,介绍花木兰的人物和历史。

编剧雷蒙德·辛格则表示,木兰精神植根于黄陂这片土壤,木兰故事可以让人产生共鸣,是木兰冥冥中引导他们来到这里,回去后他们一定会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传递木兰文化。

  副区长吴立群表示,好莱坞的大师们对木兰文化的见解独到而有新意,黄陂一定认真考虑这些建议和意见,将木兰文化打造得更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定萍表示,“春雨贵如油”,好莱坞大师们到黄陂考察木兰文化,如同给黄陂带来一场春天的喜雨,希望好莱坞的朋友们宣传木兰文化、传播木兰精神,让其成为全世界人民的精神财富,欢迎大家再次来黄陂作客。

  座谈结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各位大伽颁发“黄陂木兰文化宣传大使”证书;区政协副主席汪利珍向大伽们赠送舞剧《花木兰》光碟;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张静向各位大伽赠送自己研究木兰文化的著作《黄陂木兰传说与风物》;副区长吴立群向好莱坞客人赠送黄陂特产“木兰黑茶”。黄陂的热情让好莱坞的客人们非常感动,他们愉快地接受工作人员的邀请,与他们亲切合影留念,整个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托尼仍旧是最忙碌的人,不停地给大家签名和作画,这位高大而幽默的美国人,脸上始终洋溢着孩子般可爱的笑容,让大家感到彼此的心灵如此接近。

熊定萍与托尼

汪利珍与托尼

约翰和张静

  明天,好莱坞的大伽们的武汉之行还未结束,他们还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继续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主创来汉寻根 向世界传递木兰精神(图)

迪士尼真人版电影9月开拍 《花木兰》剧组成员来汉寻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