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周周讲:在农讲所寻找共产党人初心

发布时间:2018-03-17 17:56: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张静 程志清)3月17日上午,"新时代湖北讲习所" 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在中共五大会址小礼堂举行第二讲,来自武昌区中华街道、各社区等各基层党支部的10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1.jpg

中华路街全体党员学唱红色歌曲《不忘初心》。  图片由中华路街提供

  本次活动延续了首期"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段党章党规"、"开讲一次特色党课"、"举行一次交流分享"和"唱响一首红色歌曲"的"五个一"流程。在特色微党课环节中,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特别根据中华路街的红色资源区委优势,因地制宜,以"在武昌农讲所寻找共产党人初心"为题为党员们授课。

  据介绍,中华路街辖区内有中共五大会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和即将开馆的廉政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景点资源。街道还将红巷38号原社区办公楼进行改造,内设红色图书馆、红色剧场、红色史馆、红色茶馆等精品空间,打造成为集"议事、学习、文娱"三位一体的"红色阵地",并以此为中心进一步打造"红色文化生态圈"。同时,凝聚"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方力量,搭建老、中、青、少梯次服务团队,开展如"红色奶奶幸福厨房"、"生根开花在网格"、与江汉大学共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基地、"红孩儿在行动"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据悉,中华路街下一步将充分集聚这些红色文化资源禀赋,以"周周讲"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凝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街道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