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传播木兰文化,好莱坞大师离汉前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8-03-19 08:25:07来源:木兰故里幸福黄陂

  座谈会现场

  3月15日上午,中共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在武昌主持召开美国好莱坞木兰寻根之旅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与托尼·班比福特等好莱坞大师们亲切座谈,畅谈木兰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李述永常委与美亚创新促进会会长徐丽雯亲切交谈

  吴祖云再次对好莱坞大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听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定萍的解说,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好莱坞大伽此行黄陂考察的照片集锦,回顾了三天来在黄陂探寻木兰文化之源的快乐旅程。看到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鼓掌和赞叹。

  与会人员回顾木兰寻根之旅

  大家对木兰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展望武汉市、黄陂区与好莱坞的交流合作。

  李述永向好莱坞朋友介绍了大武汉和黄陂的发展情况。她说,武汉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许多浓墨重彩的篇章,武汉是一座活力之城,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可谓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许多成功的经验都能在武汉得到体现。良好的发展形势彰显了这个城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这种力量更体现在文化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上。尽管我们有历史悠久的文化资源,但是在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以及讲好中国武汉故事、打造中国武汉的文化品牌上,我们对照国际化的水准还有很多事要做。

  李述永

  李述永高度评价好莱坞大师的黄陂之行,她说,好莱坞大师助力我们进一步挖掘木兰文化和传播木兰精神,我们如逢甘霖。我相信在好莱坞大师们的帮助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以木兰文化为切入点,讲好中国武汉的故事,宣传好中国武汉的城市形象。雷蒙德大师说这次黄陂之行给他的木兰情结画了一个圆,我亦有同感。三年前我在美国看到迪士尼动画片《花木兰》的手绘底稿,感到很亲切,心里很激动。惊讶于花木兰形象被好莱坞的大师们描绘得如此生动传神,故事讲得如此精彩,希冀着有一天能和大师们见面,当面请教。今天我在这里如愿以偿,这为我们前期对木兰故事的讲述和传播工作也画上了一个圆,这些代表了发展木兰文化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李述永说,木兰文化源远流长,大师们毫无保留地谈了这三天来的感受,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下一步如何挖掘木兰精神,讲好木兰故事,传播木兰形象,指出了明确的路径和具体的方法,让我们脑洞大开,深受启发。这些意见和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值得学习和借鉴,我们会认真理解和吸取,以此为契机,共同完成好对木兰文化的传播。优秀的文化属于世界,木兰不仅是黄陂的女儿、中国的木兰,也应该是世界的,我们要继续打造木兰这个形象。好莱坞正在筹拍的真人电影《花木兰》选择了中国一线演员、武汉姑娘刘亦菲,用武汉的姑娘演绎武汉的另一位姑娘的传奇故事,我们感到骄傲。也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对宣传武汉和黄陂作出贡献。希望双方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宽、深度越来越深,更希望在好莱坞大师的帮助下,我们在讲好故事的能力和水平上得到提高。

  吴祖云说,花木兰让我们和好莱坞大师们紧密相联,让我们在情感上达到一致,在价值观上找到了共同点,我们的合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花木兰不仅是黄陂的女儿,也是世界的女儿,让更多的人分享花木兰忠、孝、勇、节的精神,我们目前做得还不够,以后还大有可为。迪士尼动画片《花木兰》这样优秀的艺术作品,具有穿透力、感染力、影响力,期待双方尽快开展合作,借好莱坞大师的手笔,在有关花木兰的新的作品中融入新的审美、新的元素,打造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为世界人民所景仰的崭新的花木兰形象。

  吴祖云

  好莱坞大伽们怎么说?

  徐丽雯:当我提议要到武汉黄陂的花木兰老家来看看,这群好莱坞的朋友都十分赞成。我是第三次来到武汉,每次来的感受都不一样,武汉的变化太快了,不仅是城市建设,政府对于文化交流的态度也十分积极。这些大师都十分热爱中国文化,有着很深的人文情怀。我现在做的工作就是多带好莱坞的电影人到武汉来看看,多了解这里丰富的历史文化,再通过好莱坞的电影将这里的文化传播到世界。我相信,大师们回国后将会创作新的作品,讲述更好的木兰故事,把木兰精神传递到全世界。

  徐丽雯

  迈克·尤斯兰:花木兰的女性精神,她的勇敢、忠孝与慷慨值得全世界来传颂和传承。如今全球正在掀起一股女性赋权的风潮,木兰所代表的精神给了全世界一个很好的范本。我和家人也被木兰精神所感染。我有一位坚强的母亲、一位坚强的妻子、一个勇敢的女儿和两个可爱的孙女,从她们身上,都能找到木兰坚强勇敢的品质。中国有着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可以讲的故事远远不止美猴王孙悟空,应该有更多故事可以被传颂。我是木兰文化的信仰者,此次回国后,我将会通过不同媒体和平台向世界传播木兰文化和木兰精神。

  迈克·尤斯兰

  托尼·班比福特:木兰精神和木兰文化的挖掘还大有可为,世界上还有很多年轻人以为木兰仅仅是迪士尼的人物,应该让她真正被世人所知,她是中国的、黄陂的人物。把木兰形象打造得更加鲜明、丰满,让木兰形象成为像米老鼠对迪士尼这样的中国的标志性人物。设计一个新的木兰形象,让世界对木兰形成一致的认知,让木兰文化的传递超越年龄、国籍和代际,我十分乐意为此帮忙。

  托尼·班比福特

  罗蒙德·辛格:木兰就是黄陂,黄陂就是木兰。在黄陂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木兰精神无处不在,木兰的热情勇敢,在这里代代传承。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是20年前刚完成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的编剧创作,我就和妻子来到中国广东的江门,收养了现在的女儿。在我眼中,我的女儿就是个小花木兰,有着这位英雄‘忠孝勇节’的品质。虽然我在创作木兰从军的故事前并未到过中国,但是在我看来,命运和中国文化的联系早在20年前就已牵在一起。木兰精神植根于黄陂这片土壤,是木兰在冥冥中引导我们来到这里,木兰的故事可以让全世界人产生共鸣。这次来到黄陂,就像给我对木兰的情节画上了一个圆。

  罗蒙德·辛格

  大卫·尤斯兰:黄陂可参与更多电影界活动或与行业协会合作,与他们建立联系,从而吸引有识之士来到这里,挖掘不同类型的合作机会,将木兰精神和文化的宣传推广到全球,提高木兰品牌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木兰的粉丝,让世界了解武汉,了解黄陂。

  大卫·尤斯兰

  约翰·卡拉斯:木兰不仅是中国的英雄,更是世界的英雄。建议中美联手打造一部世界级纪录片来宣传木兰文化,共同创造可以经受时间考验的新的木兰形象。那天晚上我们看到了黄陂一中的学生,他们非常热情,可以跟这些学生一起,结合张静教授对木兰文化多年的研究,制作 一些教育性书本、画册、画报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具有实践意义的,可以把这些教育材料作为一种工具,来帮助我们学习和分享,同时塑造花木兰更加具体的形象,使其超越黄陂、超越武汉,成为一种可以永存的形象。木兰不仅仅只是中国的英雄, 现在全球都在倡导女性赋权,这应该是木兰的形象,应该让全世界都认识并为之感到骄傲的一个人物形象。我有两个女儿,木兰精神对她们具有教育意义,木兰精神是非常值得全世界敬仰和学习的。

  约翰·卡拉斯

  座谈结束,好莱坞朋友即将离开武汉,大家依依不舍,一起合影留念。

  可爱的托尼继续忙碌,为大家作画。得知吴祖云有一位女儿,托尼称赞道:“Oh,young Mulan!”,然后欣然为其作画。

  再见,托尼,再见,好莱坞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