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严控工地噪声污染 夜间违规施工产生噪声污染最高罚1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3-22 07:55:06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 陶常宁 通讯员 张国新 张志龙)21日,市城管委召开全市整治建筑工地噪声动员部署会,明确建立整治工地噪声工作措施,对于违规工地,最高或将处以10万元罚款。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控制工地噪声污染,投诉处置率100%”列为十件实事之一,并由市城管委牵头办理。今年2月底,市城管委组织工地噪声污染整治工作专班,对今年以来夜间工地噪声投诉处置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

记者从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市城管委将根据研判分析,每天锁定投诉前10名的工地;每周发布建筑工地施工噪声预警及舆情通报。根据《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规定,对未经环境保护部门批准,施工工地在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施工作业的,责令改正,可以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据统计,今年以来,先后对753个违规施工噪声扰民的工地实施禁止施工作业,并进行检查督导,有效遏制了投诉上升的趋势,夜间施工噪声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4.5%。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于工地噪音每天研判,对市民投诉集中的工地第二天将下达停止施工作业的通知,并派人对停工情况进行跟进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