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第三批“108将”即将出征 专项巡查全市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3-22 12:07:09来源:荆楚网

IMG_4348_副本.jpg  

2018年武汉市基层作风暨营商环境巡查工作部署动员大会现场。陈泉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3月21日上午,记者从2018年武汉市基层作风暨营商环境巡查工作部署动员大会获悉,武汉市委将抽调市管局干部、纪检干部、信访维稳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各区干部共108人,组成新一批“108将”,分成15个组,对全市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专项巡查。

  2018年,营商环境情况是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的主题,新组建的“108将”,将以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基层站所为重点对象,以影响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涉企涉才政策落实情况、干部作风问题为重点内容,严肃查处干部服务精神不足、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效率低下,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此次营商环境专项巡查主要采取全面排查和驻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聚焦影响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政策兑现、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干部作风等方面。同时,巡查工作还将按照“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认真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的要求,着力解决长期拖而未决、引发群众上访的重点问题,加大查处“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力度,进一步推进“正风除弊”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为推进武汉再创新、再落实、再奋斗、再建功提供坚强保障。

  为进一步树立“务实重行、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激发全市干部工作热情,营造干事创业、顽强奋斗的良好氛围。会上,对2017年度在基层作风巡查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34名巡查干部予以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