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临空港手机报》3月23日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8-03-22 21:50: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为了增强武汉临空港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信息的精准投放,加强党员干部群众的沟通能力,宣传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典型人员、先进事迹、先进经验、典型做法、服务民生,武汉临空港经开发区与荆楚网湖北手机报共同打造了《武汉临空港手机报》,并将于3月23日正式上线。

  《武汉临空港手机报》由武汉临空港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宣传部主办、区新闻宣传信息中心承办,荆楚网湖北手机报联办,将搭建武汉临空港信息、服务、交流、传播平台。充分利用手机渠道精准、不受时空限制、信息容量大、技术手段新、传播速度快等特点,最快捷地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将武汉临空港信息传递到党员干部和群众手中。

  《武汉临空港手机报》定位为“手机报地方版”,作为继区电视台、政务网之后的又一主流新闻媒体,具有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传递区委政府的声音的政策宣传功能;又有对开发区、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单位在各个方面的先进经验、典型作法、有益探索等工作动态时发布推广的信息传播功能;还有为人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气象、交通、卫生、教育、就业、农技、民政、文化、旅游、法律、市场等多方面的便民服务功能。

  第1期《武汉临空港手机报》将于3月23日上午8:30左右正式上线发送。上线以后,每周星期五上午8:30左右会定期发送手机报内容,内容主要包括:武汉临空港经开区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重大信息、工作通告;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要闻、动态;群众生活服务类信息和社会新闻;还开通了互动栏目,发起各类话题,采集群众意见,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回应答复等。前期每周一期,等后期运作正常再加大发送频率和扩大发行范围,将分批分期覆盖到区内领导、干部、群众。《武汉临空港手机报》实行免费赠阅方式,收到内容的用户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湖北手机报是省委宣传部主管,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荆楚网主办的省属重点新兴媒体,承担着传达党和政府声音、反映群众意愿、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功能。创办以来,湖北手机报已覆盖省内17个地市州,实现“全省一报”,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一县一报”工程,目前已与40多个县市区合办手机报。《武汉临空港手机报》将秉承践行省委“移动媒体内容建设工程”和“主题宣传网络表达改造工程”的新要求,坚持“掌阅天下,心知湖北”的办报方针,坚持“碎片化解读、通俗化引导、趣味化说理”的编辑创新策略。

(作者:  编辑:袁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