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踏青高峰多路段受管制 市民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发布时间:2018-03-23 10:27:1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王艺臻项琛)又到一年一度的东湖赏花踏青季,绿道二期开放后的首个樱花节,东湖景区的交通状况将迎来大考。记者从武汉东湖交通大队获悉,多条路段将分时段禁停、禁行,市民尽量选择公交或地铁出行。

据了解,自东湖绿道二期开通以来,双休日及节假日客流量猛增。前两个周末,单是樱花园就接待近10万游客。樱花节开幕持续至五一小长假,赏花踏青客流和过境交通流叠加,日均客流还会更高。在本月的25日、31日,“武汉百花跑团·春季跑友大会”和国内首届大学生马拉松赛将在东湖绿道开赛,参赛人数众多。势必造成景区周边二环线、徐东大街、红庙立交、鲁磨路、植物园路、青王路、东湖隧道等道路拥堵加剧。为避免拥堵,东湖交警制定了系列措施加强管控。

东湖交通大队介绍,首先,鲁磨路(团山路至梅园景区门口)、植物园路(团山路至鲁磨路)、梨园广场南北通道、沿湖大道(东湖海洋世界至黄鹂路)、渔光小路、九女墩路、落雁东路、长咀路、团山路等景区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停放,在禁停路段会有视频监控设备,实时自动抓拍违停、违法行为;同时,旅游高峰期期间,实施单双号管控,具体为:3月24日、25日、31日、4月1日、5日、6日、7日、14日、15日、21日、22日、28日、29日、30日、5月1日,每日9:00—18:00,东湖沿湖路(梨园大门至东湖大门)、梨园广场北通道、鲁磨路(团山路路口至樱花园大门)、植物园路(团山路至鲁磨路)、东湖南路(东湖东路至天鹅路)、卓刀泉北路(东湖南路至八一路路口)实行机动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出租车、公交车、外埠车辆、9座以上大中型客车、新能源车除外)。

东湖交警提醒,市民或游客可以乘坐公交403、402、348、578路到磨山景区、东湖风光村、梨园医院下车,随后就可以在站点租用公共自行车,进入东湖绿道;或乘坐地铁8号线至终点站东湖梨园站,可直达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