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晴川学院今年新增两专业,2018年面向全国招生

发布时间:2018-03-23 15:19:1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3月23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罗茜)日前,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全省高校共新增93个本科专业。新专业名录中最热门关键词当属“数字媒体”和“大数据”,其中有11个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4个学校新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二者相加占比近20%。此次,武汉晴川学院新增数字媒体艺术和产品设计两个专业,于2018年面向全国招生。

武汉晴川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专业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申报的,专业布局紧密结合湖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直接服务于战略新兴支柱产业,既切实考虑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又符合学校的专业发展规划,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新增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一门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主要培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利用计算机等数字媒体工具进行艺术作品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该专业紧密贴合新兴互联网行业,就业方向包括数字游戏设计、数字影视制作、网络媒体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