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珞珈山街开展武昌周周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5 08:31: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辉)3月24日,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街“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在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前举行,中共武昌区委常委周喜鲜与来自街党工委班子、街机关干部、社区(村)党员群众、各支部委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领导及实习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举办地选在周恩来故居,意在让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奋斗足迹,不忘我们入党的初心,接过我们先辈的接力棒,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每一个党员要继续扛起旗子前行,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在珞珈山街党工委书记刘全带领下,庄严宣誓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在“诵读一段党章党规”环节,珞珈山街机关干部徐纲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段落。党章融汇了全党的智慧,载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全体党员实践的总纲,是我们行动的指南。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院学生王夙.JPG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院学生王夙为全体参会党员讲党课。图片由珞珈山街提供

  在“开讲一次特色党课”环节,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院学生王夙为全体参会党员讲了一次特色党课《十九大报告指明方向·打造升级版养老服务》暨发布珞珈芳华“不忘初心”红色路线。课上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打造升级版养老服务的几个方面,描绘出对我国老龄事业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美好向往。同时,开启“不忘初心”红色路线,依托辖区周围的红色资源,以武大内部的一些纪念雕塑、标志性建筑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学校、社会各界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体性活动,大学生现场进行导览宣讲,让党员干群边听边看、边讲边学。

辖区老党员肖兵.JPG

珞珈山街辖区老党员肖兵分享学习心得。图片由珞珈山街提供

  在“举行一次交流分享”环节,珞珈山街办事处副主任徐秀兰、辖区老党员肖兵、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华和学生范舒文在会上与大家进行学习交流,让全体党员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要努力发挥我的余热,为社会多做我能做的事,和大家一起,在新的时代,迈向新的征程,因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75岁的老党员肖兵的一番慷慨激昂的讲话,更是引起全体党员的共鸣,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jpg

全体党员齐唱红色歌曲《不忘初心》。图片由珞珈山街提供

  在“唱响一首红色歌曲”环节,参加活动的党员现场齐唱红色歌曲《不忘初心》,朴素的词藻和真诚的歌声缩短了我们对祖国、对党的情感距离,朗朗上口的旋律,心灵与心灵的合唱,让活动现场的所有人深受感染。

中共武昌区委常委周喜鲜.JPG

中共武昌区委常委周喜鲜发表讲话。图片由珞珈山街提供

  活动最后,由中共武昌区委常委周喜鲜发表讲话。至此,珞珈山街“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jpg

珞珈山街全体党员干部和学习代表合影。图片由珞珈山街提供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同参观了周恩来故居、闻一多纪念馆,使教育更有感染力,让党员干部在革命前辈奋斗故事、奋斗精神的熏陶下,牢固树立坚定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武昌区珞珈山街以“周周讲”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街道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帮助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启“不忘初心”红色路线 ,创新红色之旅+红色记忆讲习方式,以武大珞珈芳华“不忘初心”红色之旅为内容,大学生现场进行宣讲,让党员干群边听边看、边讲边学。同时,珞珈山街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已达成共建“大思政社会实践基地”的合作共识,这一举措将加强和深化街校融合,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