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天气晴好扫墓客流回升 武汉公交加大运力缩短发车间距

发布时间:2018-04-07 11:22:4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卓利华 晏杰 涂举学 万建国 林莹 鲁娟 白梓微)昨天天气晴好,扫墓客流与前日相比有明显回升。公交部门多措并举,加大运力、缩短发车间距等,全力保障市民公交扫墓出行。

  昨天清早7点多开始,18条扫墓公交专线在市内的乘车点陆续迎来扫墓客流高峰,现场值守的公交工作人员全力组织维护秩序,引导乘客有序上车。宗关乘车点还从其他线路调配车辆前来支援。从7点多开始到8点10分1个多小时的客流高峰里,宗关乘车点扫墓公交专线平均发车间距缩短至4分钟。

  鲁巷发车点昨天上午8点至12点,专线发车间距都加密到5分钟。当日,鲁巷至石门峰墓区的专线运送1.2万余名市民前往石门峰墓区。

  武汉公交各大运营公司还全力组织途经墓区公交线路的运营调度。开往石门峰墓区的公交518路从其他线路调集来20台双层公交车跨线支援,将线路运力增至50余台。

  昨天上午7点到9点30分,518路将车距加密至2分钟,公交290路、298路、299路等线路也采取缩短发车间距、增加运力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