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至十堰城际铁路最难架设段架设成功

发布时间:2018-04-11 15:16:59来源:荆楚网

9.jpg

 4月10下午,中铁十一局集团六公司在汉十城际铁路HSSG-4标十堰六里坪段,架设跨襄渝铁路特大桥。(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跃勇、吴立伟)4月10日13时40分,担负武汉至十堰城际铁路HSSG-4标,222榀箱梁设任务的中铁十一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汉江重工有限公司干部职工,用90分钟的要点“天窗”时间圆满完成(高等级安全风险十堰六里坪段,32米、860吨简支箱梁跨襄渝铁路特大桥11号至10号墩)架梁任务。

  跨既有线最难架设段架设成功,标志着汉十城际铁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验证施工方运用自行研制的SLJ900/32流动式架桥机,解决该段过连续梁、过隧道、大坡道等复杂工况条件下架梁切实可行,为下步如期进行无砟轨道、长轨铺设、四电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10.jpg

 4月10下午,中铁十一局集团六公司在汉十城际铁路HSSG-4标十堰六里坪段,跨襄渝铁路特大桥已架设完毕。(通讯员供图)

  六公司和汉江重工是“一套领导班子,两个牌子”的关系,汉江重工是中国铁建旗下工业制造的骨干企业,两家相互依托,己发展成为集施工配套设施和机械装备研发、设计、制造、施工、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工业制造施工企业,产品涵盖隧道地铁施工设备设施、桥梁施工配套设备设施、高铁施工提运架梁设备和钢结构等4大类70余项产品。此地研发加施工于一体高效解决高铁架梁施工方案,可供日后类似施工借鉴。

  汉十城际铁路是武汉至西安快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先驱实施区段,从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孝感东站引出,经云梦、安陆、随州、随县、枣阳、襄阳、老河口、谷城、丹江口、武当山至十堰,全长约39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有望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乘高速列车,从武汉到十堰仅需1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