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共享单车进入信用时代 产品与服务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18-04-11 17:35: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萱)共享单车在武汉发展两年有余,押金安全却依然是用户用车的一块“心病”。近来,共享单车行业格局的重组变革牵动多方关注,在国内,目前只有哈罗单车在2018年3月13日,用全面接入信用体系的方式取代押金,用信用“祛除”用户的“心病”,成为国内首家在全国范围开启免押金骑行模式的单车企业。

  经过20余天的持续推进,截至2018年4月11日,武汉市哈罗信用免押单车16.8万辆,目前惠及近110万用户,预计到今年年底免押用户可辐射600万,哈罗单车武汉市日单量也成倍增长达到140万左右,通俗易懂来说就是哈罗单车一辆车每天的骑行翻台率都在5至6次左右。

  “去年下半年哈罗单车推出了针对武汉市大学生的‘双免政策’,提升了大学生的骑行率,所以将大部分三代蓝色集中到了远城区大学城附近,由于3月开始推行全国信用免押之后我们也做出了相应的运营调整,将利用率高且更好骑的三代蓝车投放到市中心等热点区域,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大家看到街面上的我们蓝车更加显眼的原因。”哈罗单车武汉城市经理张富彬解释道。

  面对如此订单量大幅度的增长,张富彬同时表示:“哈罗单车进入武汉市场较晚,之前在武汉市的整体总量为21万辆,但是其中由于车锁芯片损坏老旧等问题,导致了4.2万辆旧车、坏车无法接入交委数据库,目前我们为了更好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配合政府部门,进行合理的行业运营,将车辆故障导致无法使用和部分一代年限较久合计共4.2万辆,分批进行了报废和向其他地市分流,并对定位系统良好,数据接入稳定的老旧车型,进行了配件维修和更新。”

  同时就车身清洁问题,在仓库新购了高压洗车设备,每日加强单车清洁,增加了路面维护人员清理车辆卫生工作考核标准,保障春夏季骑行需要高峰季市民有车用,车好用。

  全国免押受到了大量用户的欢迎,随着翻台率上升,不文明用车行为也增加了,也会配合政府部门加大文明宣传,也希望市民爱护共享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