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传说中的鲁冰花现江城 30个品种亮相武汉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1 21:10:21来源: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180411170456.jpg

武汉体育中心附近的鲁冰花(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骋 通讯员赵琴 熊育剑)“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曾经一首台湾歌曲《鲁冰花》红遍大江南北。4月10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刘先生在武汉体育中心附近散步时,头一回见到了在歌里唱到的鲁冰花。

  该处鲁冰花是位于武汉体育中心的迎接军运会绿化提升的花境示范区域内,整个花境有230平方米,由鲁冰花、绣球八仙花、木绣球、火焰南天竹、金叶佛甲草、银蒿、天竺葵、凤梨、剑麻、黄金菊、美女樱、紫娇花、忍冬等近30个品种配以景石组合成的组合式花境。营造鲜花不断,花团锦簇,自然优美,源于自然,超出自然的花境景观。

  鲁冰花又名羽扇豆,一年生草本,高可达70厘米,花序挺拔、丰硕,花色艳丽多彩,有白、红、蓝、紫等变化,而且花期长,可用于片植或在带状花坛群体配植,同时也是切花生产的好材料。羽扇豆,原产北美,3—5月开花,4—7月结果,多生长于沙地的温带地区。

  近两年,武汉市在东湖绿道一期、三金潭立交、汤湖公园都试种过,效果非常好,武汉市园林科研院也专门作为军运会绿化提升的引种推广项目,现在在武汉市已经有上十万盆鲁冰花和毛地黄的种苗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