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神农架”旅游直通车开通 天天发班1人也成行(图)

发布时间:2018-04-12 17:54: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贝 通讯员张珊珊 王欣)早上在武汉吃碗热干面,下午就能欣赏到华中屋脊神农架的四季美景。4月12日,“武汉——神农架”旅游直通车散客天天发首发仪式、神农架旅游产品进社区宣传推广活动、神农架旅游“花·色·云·雪”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武汉市傅家坡客运站启动。即日起,武汉市民每天都可乘坐直通车,到神秘、神奇、神圣的神农架,即使只有一个人,照样发班。

神农架政府副区长敲响梆鼓宣布发班仪式启动.JPG

神农架林区政府副区长王常彬敲响梆鼓宣布发班仪式启动。(神农架报社供图)

  神农架林区政府副区长王常彬在首发仪式上介绍,神农架是中国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三大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 名录遗产地,全球范围内仅有韩国济州岛和中国神农架获此殊荣。2016年11月17日,神农架国家公园正式挂牌,成为湖北唯一一个国家公园。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JPG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神农架报社供图)

  春赏百花秋望月,夏纳凉风冬听雪。“华中绿肺”神农架是人们心目中向往的旅游圣地,由于长期受阻于交通不便,成为许多武汉人未能成行的心里遗憾。湖北公路客运集团副总经理李青松介绍,最新开通的“武汉——神农架”旅游直通车将有效解决这一难题,只要报名武汉直通神农架全景品质三日游的游客,每日7时从武汉傅家坡客运站发车前往神农架,天天发车,一人也发班,且有全程导游服务。

雾天云海.jpg

雾天云海。(神农架报社供图) 

  早上吃碗地道武汉热干面,下午就能品鉴神农云雾茶。今年春天,神农架向武汉市民送出神农旅游大礼包,推出“花·色·云·雪”四季游、“美丽乡村”游、“研学游”等系列旅游产品,集中展示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公园资源和特色民俗文化,为城市居民量身定制世界级美景和神秘神奇神圣的神农文化,不负时光不负卿。

神农架旅委发布奖励政策.JPG

神农架旅委发布奖励政策。(神农架报社供图)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除乘坐直通车的游客外,乘飞机到神农架旅游的游客,如果飞机不准点或不能起飞,当地采用“备降+地面转运”的方式解决不正常航班旅客的处置,确保来神农架的武汉旅客能“进得来、玩得好、出得去”。

神农架冬景.JPG

神农架冬景雾凇。(神农架报社供图)


  发布会还介绍了神农架最新航空旅游政策:对组织游客到神农架旅游的旅行社,机票价格全年可享受1至4折不等的优惠,按淡旺季实行波动,游客凭机票可以享受神农架景区门票最低优惠价,即150元游六大景区。

神旅集团与省客集团签署合作协议.JPG

神旅集团与省客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神农架报社供图)

 

  当前,神农架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支柱产业,围绕建设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强化生态保护,狠抓品牌创建,打造旅游精品,立足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育旅游产业新动能和旅游经济新增长点,努力把神农架建设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7年,全年旅游接待人次达到1316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经济直接收入47亿元,增长20%。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综合收入占国民经济总值比重的60%。

武汉市民在首发式现场欣赏神农架风光摄影展.JPG

武汉市民在首发式现场欣赏神农架风光摄影展。(神农架报社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