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紫阳街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开讲

发布时间:2018-04-13 17:20: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汤琪)4月13日上午,紫阳街“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分会场第四期在紫阳湖畔紫香长廊开讲,本次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开展“党建+紫阳湖畔党旗红”特别活动。

  紫阳湖畔,8面共建单位的旗帜与复兴路社区党总支的旗帜异常醒目,昭示着党建引领下,紫阳街党工委、复兴路社区党总支、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辖区共筑共建单位等共同打造的“社会治理同心圆”。紫阳街机关党支部党员、辖区8家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复兴路社区党总支党员代表、辖区“两新”企业党组织党员共100余人齐聚紫阳公园紫香长廊,在秀美的紫阳湖畔共同聆听党的声音,唱响同一首歌。在完成规定的“五个一”流程后,现场党员们主动将学习感言写下来,整齐地排列在周周讲活动的宣传墙上,并分组开展了志愿巡湖服务,以实际行动来,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

 

1.jpg

党员分组集结准备开始志愿巡湖。(紫阳路街供图)  

2.jpg

 活动现场每位党员撰写的学习心得。(紫阳路街供图)

  一直以来,紫阳街党工委都将区域化党建工作作为落实党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复兴路社区党总支为代表的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辖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实行党建联抓、文明联创、服务联办、治安联防、环境联管、文化联谊,将共建单位的人力、物力资源融入到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中,聚集优势资源,变“独唱”为“大合唱”。始终坚持以共治共建为中心,先后探索并运用“四民工作法”“党员零距离轮值见面会”“居民协商议事会”“四季常倾会”等有效载体,凡是涉及居民利益等重大问题,都发动党员群众、社会组织、辖区单位共同参与,民主协商决策。

  义务巡湖志愿服务活动是复兴路社区党总支第5网格支部书记李芳同志在“党员零距离轮值见面会”上提出,她认为“生活在紫阳、幸福在紫阳、保护紫阳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倡议开展“紫阳湖畔党旗红,民间湖长巡湖”行动。“紫阳湖畔党旗红”活动在紫阳公园内掀起了高潮。辖区共建单位、公园内活动的文艺团队、民间艺人、社会组织齐聚一堂,积极为紫阳公园的湖泊治理贡献余力,紫阳街还当场聘用了6位民间湖长,成立民间巡湖志愿者服务队,吸引公园内文艺团队多方共治,共商“湖”事,打响碧水蓝天的保卫战。

3.jpg

复兴路党总支书记邹砚雯领誓。(紫阳路街供图)

  紫阳街将以本次周周讲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共产党人的赤诚之心保护我们的生态家园,积极落实区委“大湖+”任务和“四水共治”工作布署,让紫阳湖的水更清澈,让武昌的天空更明净,更党员群众脸上的笑容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