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中华路街举办新时代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22:48: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志清)4月13日下午,武昌区政法委和中华路街联合在中共五大会址举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昌周周讲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武昌区机关工委书记叶成荣、区防范办主任胡涛、区政法委副书记刘闳、区政法委副调研员李宏祥、街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及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华路街机关党员代表刘弘泰同志为大家现场分享特色党课学习心得.JPG

中华路街党员代表刘弘泰分享学习心得。(图片由中华路街提供)

  本次周周讲活动严格按照“五个一”流程进行。在“特色党课”环节,武昌区政法委副书记刘闳结合即将到来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向广大党员介绍了国家安全是什么、我国国家安全的基本态势、现实敌情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等相关内容。刘闳紧密结合当前时事政治、热点新闻,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党员普及国家安全法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在本期新增设的“写下一段倾听感想”环节,在场的全体党员同志纷纷提笔,都府堤社区副书记孙琴写道,“我自参加周周讲活动以来,获益颇多,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更好的服务居民服务群众。”

  活动结束后,中华路街纪工委书记蔡众欲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五大会址内的国家安全教育展,大家认真观看了展览内容,并深切体会到,要始终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居安思危,国家安全警钟长鸣。

  中华路街自开展周周讲活动以来,党课紧扣时代,内容丰富,已先后与武昌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讲堂"、与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联合举办了"一腔热情系群众,三尺柜台展初心"等多期特色党课。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利用辖区单位资源,邀请各方专家学者忆初心,讲专业,传技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路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