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幼儿园走进消防队 小朋友零距离体验消防

发布时间:2018-04-14 22:28: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乐钢)4月14日9时30分,武汉市江岸区南京路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来到武汉市公安消防局杨汊湖中队参观学习,感受警营文化,零距离体验消防。

师生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军营寝室。通讯员乐钢 摄

  一进警营,孩子们就被消防员寝室里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内务环境所折服。消防员现场表演了折被子,只见他们利落地把被子捏来弄去,时而用手,时而用腿,不一会儿,有棱有角、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就出现在大家面前。小朋友们不时发出惊叹佩服和掌声,“叔叔真厉害”“叔叔教教我”“我也要学会叠这么整齐的‘豆腐块’”……

小朋友们登上消防车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感觉。通讯员乐钢 摄

哇!这是什么?好有趣呀!通讯员乐钢 摄

  随后,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种消防车,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近消防车,老师和孩子们感到非常激动和惊讶,每名小朋友都竖起耳朵仔细地听着消防员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的讲解,眼神里流露出的羡慕和激动的表情,还争先恐后地想要登消防车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消防员还现场进行了原地着灭火防护服、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等业务技能演示。

精彩表演献给最可爱的人。通讯员乐钢 摄

为消防员们点赞。通讯员乐钢 摄

  最后,孩子们为消防员带来了精彩的慰问表演,铿锵有力的动作,优美的歌声,叔叔们也看得目不转睛,连连赞叹,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南京幼儿园园长封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