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木兰草原国际风筝邀请赛开幕 全球47支队伍来汉斗风筝

发布时间:2018-04-15 11:06:47来源:长江日报

加拿大、大连、武汉及邯郸代表队队员用四线风筝进行特技表演。见习记者刘帅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鲁明)直径达35米的巨型风筝滚地龙在草原翻滚,高速运动的风筝队列摆出各种造型,长达几十米的软体蜈蚣风筝在空中飞舞……4月14日,2018中国·武汉木兰草原国际风筝邀请赛开幕,2.2万名游客仰望天空共赏风筝盛宴。

开幕式现场,国家体育总局为武汉市风筝协会颁发“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随后,由加拿大和中国大连、武汉、邯郸代表队组成的四线风筝10人团飞,用风筝摆出“武汉木兰草原”的拼音首字母,为观众带来首场视觉盛宴。

近200位风筝达人同台竞技

“这里的风景太美了,每个地方都让我想停下来细细观赏,拍下照片,语言无法描述我的喜爱,就是惊艳!”参加了四线风筝首秀的加拿大风筝队员薇洛谈及木兰草原,兴奋地说,“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武汉是一个我来了还想再来的地方!”薇洛介绍,她对风筝的喜爱是受其丈夫、堪称世界一绝的空中芭蕾特技表演大师史蒂夫的影响,“放飞风筝让我认识了世界各国的朋友,也见到了太多的美景,如果可能,木兰草原风筝节我随叫随到!”

来自奥地利的风筝大师杰奥尔格曾多次获得国际大赛最高、最长风筝飞行大奖,今年是他第三次来木兰草原参加风筝大赛,他说,风筝已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在武汉放风筝别有一番风味。“参加完比赛还可以去黄鹤楼、东湖游玩,看壮观的万里长江,很棒!未来我一定带家人专程来这里旅游。”

草原上空,一条蓝黄相间的中国龙和巨龙之上精致的黄鹤楼造型领航风筝非常亮眼,吸引十余位游客前来围观拍照。该风筝是由武汉市风筝协会兴德风筝队手工制作而成,光是黄鹤楼图画,就用了半年时间精心雕琢。“无论走到哪比赛,我们这支队伍都代表了武汉的形象,要将武汉地标、中国象征在世界各地放飞!”该风筝队队长周厚银笑着说,“这次在家门口参加国际大赛,我们心里无比自豪。”

据了解,来自世界各地2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47支队伍、近200位风筝爱好者欢聚草原,与我市千名风筝爱好者同台竞技、相互交流。

游客体验放飞大型滚地龙

下午1时许,直径达35米的滚地龙风筝在几位风筝运动员的操作下正式放飞,一时间引起大批游客围观。随后,在专业运动员的指导下,四位游客亲手再次将这只大型滚地龙风筝成功放飞。家住汉阳的游客李娟体验结束后,笑得合不拢嘴地说:“这个风筝很大、很重、很特别,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虽然我已经五十多岁了,但也想像年轻人一样活力一把,今天能亲手把它放起来,真的太幸福了!”

在奥地利风筝大师杰奥尔格的身旁,一群年轻的武汉大学生也跃跃欲试,排队尝试着放飞风筝,杰奥尔格则热情指导着他们,交谈甚欢。大学生陈瑞樱手拿风筝线轮认真地放风筝,身边的朋友为其拍下照片,陈瑞樱说:“很难得见到这么多形态各异的风筝,更难得的是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和各国大师交朋友,不虚此行!”

游客王樊带着家人特意从安徽开车来到木兰草原,早上10时便带着准备好的小风筝入园放飞,“虽然今天下了一阵雨,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雨过之后,搭个帐篷,放个风筝,别提多惬意,我们也算是和大师同台‘竞技’了,一家人都特别开心。”

据介绍,本届国际风筝邀请赛将持续至4月16日,设有特技风筝表演区、传统风筝区、大型软体风筝区以及风筝DIY区四个主区域,除主体赛事外,还有风筝校园爱心巡礼、国际风筝汇演、万人放飞、六角风筝打斗表演赛、亲子DIY风筝制作、观众互动风筝赛等周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