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力压北上广深 骑行减碳榜上武汉居国内第二

发布时间:2018-04-19 07:00:28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吴昊)18日,摩拜单车发布首份《全球城市骑行减碳榜》,公布过去一年间在节能减排方面表现最突出的20个城市。其中,天津、武汉、北京居国内城市前3名。

过去一年间,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服务快速发展,化解“最后1公里”出行痛点,满足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短途出行需求,与公交、地铁一道成为城市三大出行方式,在节能减排、缓解拥堵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根据《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共享单车的投放能够使城市小汽车出行量减少55%。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全球逾2亿摩拜单车用户累计骑行量相当于多植树近9000万棵。

在国内城市年人均减少碳排放量排名方面,武汉紧随天津之后位居“榜眼”,年人均减少碳排放量10.51公斤,排在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南京、长沙、杭州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