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洪山区第九届“书香飘洪山”全民读书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17:04: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李涛 邓洲 )“每周一本社科、人文类的书籍阅读提升了我的人文修养,我是一名理工学生,平常都是在做实验搞数据,接触最多的都是专业知识。”获得本次“十佳阅读之星”的武汉科技大学建筑材料专业的研究生陈磊领奖时感言颇多。

     4月19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洪山区在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启动第九届“书香飘洪山”全民读书月活动并举办“阅读大学城”优秀节目展演,激发了洪山全区的读书热情,“大学之城”浓厚的阅读氛围愈加强烈,书香四溢。

十大阅读之星.JPG

“十大阅读之星”获奖选手合影。通讯员 邓洲 摄

十佳推广个人.JPG

“十佳推广个人”获奖选手合影。通讯员 邓洲 摄

  活动中通报了2017年度洪山区全民阅读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发布了2018年第九届“书香飘洪山”全民读书月活动方案。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程建萍等30家单位和个人被分别授予“十佳阅读基地”“十佳阅读推广人”和“十佳阅读之星”。根据活动方案,整个4至5月辖区武汉理工、华中师大、地质大学、华中农大、中南民大等高校图书馆以及部分街乡、社区将组织60余场各类读书活动,中南民大图书馆主办的在线中华诗词大赛已经在激烈进行中。

十佳基地.JPG

“十佳阅读基地”负责人上台领奖。通讯员 邓洲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活动还设置了“校长荐书”环节。由武汉理工大学张清杰、华中农业大学邓秀新、中国地质大学王焰新、中南民族大学李金林和武汉科技大学倪红卫5位校长联合推出的洪山区全民读书月推荐书目,近50本著作涵盖中外,既有文学作品,又有专业书籍,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手册1.jpg

第九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手册。图片洪山区宣传部提供

  在“阅读大学城”优秀节目展演中,各高校的优秀选手带来了精彩表演。国家一级演员、话剧表演艺术家鄢继烈作为特邀嘉宾朗诵了巴金的散文《做一个战士》,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手册2.jpg

第九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手册。图片洪山区宣传部提供

  据洪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洪山辖区各单位大力加强公共阅读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载体,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在辖区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郁社会氛围。“书香飘洪山·经典诵读”活动被评为武汉市十大品牌读书活动,洪山区也被全省评为“十佳书香县市”。2018年,各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倡导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使读书学习在洪山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