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建成144个应急避难疏散场所 以公园绿地体育场居多

发布时间:2018-04-20 07:28:2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王荣海 通讯员 周志高)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民防办公室获悉,武汉市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将于5月7日启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个应急避难场所和139个应急疏散场所。

自2009年起,每年的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湖北省防震减灾条例》,今年武汉市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将从5月7日持续到13日,主题为“不忘初心防灾为民”,市区将组织开展多场应急疏散演练。

2014年,武汉市首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在洪山广场建成。该场所达到国家地震应急避难场所III类标准,面积达2万平方米,配置有饮水处、暗坑式厕所、移动式电源、帐篷及通讯设备等。一旦有地震来袭,可安置1万人疏散避难。

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有5个应急避难场所,并完成了139个应急疏散场所配套建设。这些应急避难(疏散)场所,主要利用公园、绿地、广场、体育场、学校操场和其他空地设立。

据介绍,武汉地处长江中下游地震带,虽然是专家认为的地震偏安全城市,但同时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城市,地震灾害风险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