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发区颁发证照分离改革后首个告知承诺制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8-04-20 18:08:38来源:荆楚网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420164848_副本.jpg

武汉开发区颁发证照分离改革后首个告知承诺制许可证现场 (通讯员 杨玉红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敏 杨玉红)4月17日上午,武汉开发区安立文具店负责人刘安立,带着准备好的审批材料来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行政审批局社会类审批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受理材料后,刘安立自愿填写了一份《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行政审批局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告知承诺书》,后台人员当场审核资料合格,立即给他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这也是武汉开发区乃至全市“证照分离”改革颁出的首个承诺制许可证。整个承诺告知核发许可证流程仅用半个多小时。原来此项审批须进行现场踏勘,承诺审批时限7个工作日,现为即办件。

  武汉开发区对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等5项需要符合一定条件,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条件的经营行为且风险可控的,实行告知承诺制。告知申请人以承诺方式简化的具体审批条件,承诺符合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后,即可当场取得相关许可。在后续监管中,监管部门发现申请人未达到许可条件即开始经营或在经营中发生不符合许可条件行为的,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经营行为,依法作出处理并纳入信用监管,记入信用档案并实施相应的失信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