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石化直播公众开放日 百万粉丝在线“探秘”

发布时间:2018-04-20 23:02:09来源:荆楚网
    TIM图片20180420215235_副本.jpg

  武汉石化直播公众开放日(武汉石化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何俊)4月20日,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武汉石化的乙烯厂区照常向公众开放,数十名参观者入厂参观。与以往公众开放日不同的是,武汉石化首次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共有166万余人次观看了3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

  这是一场既有趣又长知识的“探秘”之旅。在智慧小课堂,许多人第一次知道人的一生中要行掉8469公斤石油,住掉3790公斤石油,穿掉290公斤石油,“吃”掉551公斤石油,第一次系统地知道了石油从形成到开采到变成与我们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各类产品的全过程。

  参观者见证了由中国石化所属企业开发的智慧新材料──低温水融纤维在低温水中快速融解的过程,3D打印笔如何“画”出三维立体的物品。他们还用手机玩了通关游戏,现场进行了采油机拼装比赛。

  147757810_副本.jpg

  武汉石化直播公众开放日(武汉石化供图)

  

  在污水处理场,参观者赏花观鱼,听外排污水养育锦鲤和保护白鹭等珍禽的故事。一位网上报名的市民参观后表示,此行彻底消除了他对石油化工业不安全、不环保的偏见,长知识长见识,“探秘智慧能源”工业游,不虚此行。

  据悉,武汉石化坚持“开门开放办企业”,乙烯厂区投产5年来共接待15000余人,此次开放网络直播,也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石油的秘密。